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素椰浆饭

素椰浆饭

        很久没吃椰浆饭, 很想吃。孩子听到椰浆饭, 开心得和爸爸上市场去买妈妈要用的材料。为他们准备一些江鱼子和鸡蛋;家里没人喜欢花生,省略。



        以一向来煮椰浆饭的手法,但是这一次我把马铃薯切成细条和块状,炸至金黄色再倒入酱料中炒。



        外子说,“没想到素椰浆饭也可以这么好吃。” 两个可爱的儿子在一旁小声说,“我们的妈妈是世界上唯一会煮nasi lemak 的华人。” “谁说的,昨天爸爸买给我的nasi lemak 就是从华人摊子买的, 可是没有妈妈煮的好吃。” “那我们的妈妈是世界上煮 nasi lemak 最好吃的 妈妈。” “对!没人能比。” 听了很窝心,虽然他们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我上前逗他们,“如果考试有100 分,妈妈拿几分?” “ 妈妈拿满分,100 分。” “最低也有99.9%” (已经学小数点的老二答)哈哈!在孩子心目中妈妈是满分的,这就是快乐的泉源。



        孩子,当你们长大后,希望你们还记得妈妈的椰浆饭曾经在你们心中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4 条评论:

  1. linnh姐, 幸福的他们一定不会忘,

    我相信, 他们在多年后会要求自己的另一半向你学得一手好厨艺~

    ^.~

    回复删除
  2. 鱼鱼,孩子的童言童语是大人在外面对风风雨雨的一杯暖开水。

    相信和我一样在外面拼的职业女性明白我在讲什么。

    当孩子展开双手拥抱我时,我很想马上当全职妈妈,

    陶醉一番后,明天还是带病上班。

    回复删除
  3. 有妈妈的美食陪伴长大的孩子,

    他们永远都会记得您是心中最好及最棒的妈妈。

    回复删除
  4. 对..一句简单的话真的可以令人的心情舒畅....

    我很丑.但!~我的儿子时常对我说.咪~你好靓女...

    听到我飞上青天了...

    我感觉到你的孩子和家庭都很幸福哦..真的.

    有时候不要太过强迫孩子们做家务事.不然自己心情就会很(猛)了..

    对身体健康和孩子们的感情都会受影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