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蔬菜淋面

蔬菜淋面 




        素食馆的面条总给我很油的感觉,上过几次后我绝足不去了。想煮一道全用蔬菜的面条,素汤方面有点难度。想到不会煮素菜的我在煮素菜高手忘忧草面前班门弄斧就失笑。忘忧草煮素菜真有一手,我只不过初入门而已。前几天她问起素汤,脑袋一转,就以理论回答她,实践其实还没有呢!



        今天就让我以自己的理论实践我的猜测。煮了好大一锅面条,也煮了一大镬的汤料;一锅加一镬的份量足以吓坏人, 可是每个人唏嘘唏嘘地大吃特吃,吃出了我的信心。没有人嫌不好吃,连外子都说,“老婆,你做的比素菜馆卖的还好吃,这一碗大约要5-6块钱吧!”



        我想跟吃素的朋友分享今天的试验,来!清一清肠胃,偶尔来个蔬菜淋面吧!虽然没有海鲜但汤是清甜可口的。



材料:



意大利面条

香菇

蘑菇

红萝卜

青菜(我用院子自种的)

姜片

蒜碎

蜜枣

枸杞

生抽

胡椒粉



木薯粉



做法:



1. 意大利面条煮软后泡冷水再浸热水。

2. 煮开水后下姜片、蒜碎、蜜枣、枸杞煮至出味。

3. 加冬菇和蘑菇续煮。

4. 下调味品,若味道已恰好,就倒入红萝卜。

5. 红萝卜熟透了下青菜。

6. 以水调和木薯粉打芡,熄火。

7. 上桌时把汤料淋在面上即可。

8. 切一碟小辣椒配面,也可加些黑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