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青白娘惹糕-Kuih Talam

青白娘惹糕-Kuih Talam 




        这个糕点是我小时候很爱吃的。大伯母每天上菜市场都给我带两块回来。我曾经吃过深青色的,是用浓厚的香兰汁做成。



        我有一个坏习惯,凡是用粘米粉制成的糕点我不能自己做,做了我吃不下。可能是搅生面糊时那味道钻入鼻孔使我久久不能释怀。就因为这样这一类糕点我通常花钱买来吃。怀孕老大时很想吃这青白糕,三姐姐特地做一盘让我解馋。自小和我在一个大家庭长大的她非常清楚有些食物我做了是吃不多的,要吃时打个电话给她。现在我常以此当理由,很霸道地打电话说,“我想吃。。。。。”我们几个堂姐妹感情真的很好,心存感激上天让我有那么好的堂姐姐。



        用不太浓的香兰汁做成颜色鲜嫩的绿色,很漂亮的颜色。我只吃一块,其他的全给孩子们带到学校及送到妈妈家。下一回还是买来吃比较划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