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犀鸟之乡

犀鸟之乡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 感触万分. 新婚时和外子在这里手牵手走过大片土地, 从猫城到民都鲁 , 诗巫, 美里, 印尼的油鬼仔城( Pontianak), Mulu Cave, Bako National Park 等等地区. 每天都感觉新鲜, 搭巴士乘快艇,渡轮. 从来不知道目的地在何处, 走到那就住宿到那. 不懂什么叫危险, 只傻头傻脑地继续走. 这样走法有大半个月, 看了不少风土人情, 也尝试了不少美食.



        这一次公干, 勾起我不少回忆. 有些地方已到过多次, 我却还抱着一个旅客的心情到处逛.



        猫城古晋出产的砂拉越层层糕如积木砌成的彩图. 鲜艳夺目的颜色像手工艺品多过像食品. 抗拒人工色素的我单单看那色彩就心生恐惧. 纯粹把它当艺术品还好, 放入口里就不必. 买了黑色的Kek Hati Pari , 不加色素, 是用巧克力和黑糖蒸八小时的蛋糕. 在蛋糕中这永远是我的首选.




        陶瓷器是砂拉越的特产. 摸那粗糙的表面带给我触觉的享受. 当同伴们忙着选购, 我忙拍照. 细细观赏把玩. 不想带它们回家, 只把回忆带走. 对陶器的迷恋程度不减于石头, 越古朴我越喜欢. 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要拥有, 能看看摸摸就很满足. 我有个很奇怪的习惯, 喜欢的事物如果太多, 宁愿一个也不买. 外子常说我很奇怪, 都不像女人, 没有购买欲.





        司机带我们到当地出名的砂拉越叻沙档和干捞面, 跟西马味道有点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