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猫城古晋

猫城古晋 







        认识一个在古晋工作的年轻朋友---, 趁休息时间带我去兜风. 我的目标是吃当地的华人干捞面和三色奶茶. 终于如愿以偿. 干捞面里有番茄酱, 名副其实的干, 没有多余的酱汁. 三色奶茶啜第一口就像在吃cendol冰, 习惯性用舌头寻找cendol却喝出茶的味道.




三色奶茶 : 上图是华人咖啡店(青山角)卖的,下图是马来餐馆(7哩)卖的。这里叫Teh -C




干捞面(青山角)


        江带我到处逛, 告诉我那一间店有好吃的食物, 可惜肚子装不下, 只能望店兴叹. 这里好多地方都勾起我蒙尘的回亿, 既熟悉又陌生.



        这里的烧卖叫烧米, 叉烧包的体积比西马大. 买了一些回旅店试. 说我很会享受又容易满足, 喝一杯茶都可以那么开心. 当年若早婚, 以她现在的年龄都可当我女儿. 缺少社会经验的很单纯, 是在妈妈保护下长大的乖乖女. 多亏她带我到肯雅兰看当地华人的生活. 各式糕点引起我的兴趣, 老是问名称和馅料;可惜这女孩对这些都没研究, 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



        在浮罗岸街的饼店里买了一些中式饼, 他们取的名字让我发笑。有小凤吹饼,有彩风饼。


        隔天办完工后,到附近的布料博物馆和旧法庭走走。没看到旧法庭的建筑物感觉上不是在古晋。一个人在河畔走,和相机为伍,拍了不少景色。到菜市场里转一圈,没带菜篮只带相机。



        江又来带我出去,无意中走到文化公园,闹市区里有一座翠绿的公园,猫城人很有福气。绕了很大的圈去喝”White Lady”. 古晋人创意十足,简单一杯饮料把他们的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连名字也与众不同。这是用淡奶加黄梨水、龙眼和柠檬片组成的。还有Metanho, 我问了多次都记不住。




文化公园 Taman Budaya




White Lady (辉盛露天小贩中心)

        入夜了,不太认路的误打误撞驾到MJC, 我叫了加料的砂拉越叻沙。正在想要喝什么时,捧面来的小阿哥说,“喝五色奶茶啦。” 多亏他我才记得这是我想试的。奶茶送来时我还打趣说,“有没有五色?不到五色我不还钱哦!”最下一层是椰糖,接着是鲜奶、cendol、茶,最上面是仙草,果然是五层。味道蛮好,配上那碗好吃的叻沙,旅店的晚餐再丰富也没有吸引力。老实说跟那天在著名的马来餐馆吃的叻沙,这一档简直可以拿满分。



Sarawak Laksa (MJC 老行家)


五色奶茶 (MJC 老行家)

        我自得其乐地过了半天,同行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到过那么多地方。有时候离群一下,你会看到更多东西。旅行是要用心、眼和感觉去体会的,虽然这不是纯旅行,是公干.

3 条评论:

  1. Linnh姐,

    到古晋怎么没找我呀!

    我不怕麻烦的哦!!!

    玩得开心就好......

    只要你知道我们不是住树上就好啦!!!

    因为之前西马朋友的母亲问我是住树上的吗?

    哈!我无话可说... 难道我的样子像猩猩!

    回复删除
  2. 见识了不少,真羡慕!

    我好久没有离家出走了!

    回复删除
  3. aniel,

    老一代的人没有Update知识,你就当笑话笑一笑吧!

    我当年在国外有人还特地来问我马来西亚的华人是不是住在树上。

    dd,

    你也可以抛夫弃子几天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