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回复单身的我----(三)

回复单身的我----(三) 




药材炖野猪


 冬菇姜片鳖



田鸡皇帝面


镶苦瓜




        我和黄小姐爬上山坡,在山上悠闲地吃点心看风景。她上司一个电话发号施令叫我们去集合, 要跟老朋友聚聚。



        Chia 带我们到知知港绕一圈,看看知知港的情人桥。日本占领马来西亚时,很多壮丁都被杀,留下寡妇和孤女。村里阴盛阳衰,妇女要担当男人的工作。为了平衡这现象外来的男士会在固定时间内到情人桥上排列,知知港的女性也在桥的另一边列队。若哥有情妹有意,触电后的下一步是男士会在女士的胶杯里(每个女士都有特定的割胶地带)放字条,定下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和地点。这样一座桥造就了不少姻缘,成了佳话。我和黄小姐眨眨眼说原来胶杯还有另一个用途:传情书。



        Chia 带着我和黄小姐还有他的好朋友Koay 到半芭用晚餐。第一道是药材炖野猪,那味道鲜美,四个人很快喝完一大碗汤。第二道是老板亲自下厨炒的田鸡皇帝面。鲜嫩肥大,肉多汁多的田鸡配细细的面真好吃。接下来是冬菇姜片鳖,很燥热。我只试味,不敢吃太多,身体受不了。最后是以猪肉、鱼肉、咸鱼和鱿鱼干搅成的镶苦瓜。



        茶喝了一杯又一杯,饭菜也吃光。Chia 开心地说他今天吃很多饭,心情特别好。黄小姐偷偷对我说,“他很久没那么开怀笑了。”朋友有时候真的是生活的调剂品, 见个面吃餐饭,紧绷的情绪也会放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