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蕉面包布丁

香蕉面包布丁 




        把做千层糕的手法做这面包布丁,内层有黑枣、葡萄干和香蕉。撒些桂皮粉再以蒸烤式的方法烤至熟。



        这好像是我吃过最有口感的面包布丁, 没有糖,甜度来自干果和香蕉。



近来很忙,不上传食谱了,看图片就好。

2 条评论:

  1. echo,

    面包一定要买high protein flour 或者bread flour. 有时候我们会在这所谓的高筋面粉里加一些

    低筋粉让面包柔软些。那马来杂货店的店员说的是通用面粉,通常我们做糕点和面粉糕用的面

    粉。

    揉面团是跟揉面粉糕那种手法,只要揉至面团光滑就可让它第一次发酵。你可以用甩的方式,

    甩约350- 500 下左右当运动。先试材料不多的面包,成功率很高, 满足感相应也提升。

    回复删除
  2. echo,

    那些酵母开封后要放在冷冻格才可以耐很久。

    小小建议,你可以买这些常用的材料:



    特幼面粉-superfine flour(烘蛋糕用)

    高筋面粉-high protein flour(烘面包用)

    当我要做包子或馒头时我就用这两样参起来。

    有时我只用特幼面粉。

    你的发粉和梳打粉若用不完也一并入冰箱,可以延长寿命。

    买纯正牛油如 SCS, Anchor, Golden Churn, 不要买菜油,口感差远了。

    买castor sugar 和icing sugar. 做饼干通常用icing sugar, 没那么甜又不必搅太久。

    买个便宜的搅拌机, 用以打蛋白和牛油。

    这些都是基本的用具和材料。

    买一把好的塑胶刮刀,我建议你买Pyrex 的,它的伸缩性很强可以把面糊刮得很干净。

    买一卷tracing paper, 有些蛋糕要垫底的,包子底下也用它垫底。懒惰的话就像我买一排纸杯,

    把纸杯开起来垫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