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亲子之旅

亲子之旅 


屋子不着地的吉胆岛



潮退了,小船浅搁。



明早这儿就是一片汪洋



涨潮了,海里稀稀落落的红树。





广场一隅告诉你圣诞脚步已近。


山顶上的夕阳西下



还有竹滩和螃蟹冬粉不在相片里




马来西亚的景色是不是很动人?


        为了腾出一段空闲的假期,我日夜都在赶工。初步工作完成后,打个电话给外子让他在孩子面前宣布要去旅行的好消息。能够想象孩子在欢呼雀跃,我也轻松地到超市买些食物带上车吃。好久没一家人去旅行, 一放假老二就说,“妈,我最想听你说:快点去收拾行李,明天我们去旅行。”在我家旅行是即兴的,不能太早告知否则耳根片刻都不清静。



        出发的前一晚孩子们兴奋得睡不着觉,反而是我们累得很早就寝。是不是上了年纪对很多事情都免疫?



        小学二年级华文课本上介绍吉胆岛,我当时向往到岛上一游,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竟然拖到今天才实现。一个没有陆地的小岛,屋子建在沼泽地带,村民多以捕鱼为生。旅行是活生生的地理课,一路上告诉孩子红树林的重要性,涨潮和退潮。孩子们对一切都感到新鲜,也乐于尝试各种食物。



        我们沿着西海岸的海岸线走,沿途看到的都是风平浪静的海滩。跟东海岸不同之处是东海岸的沙滩都是洁白晶莹的沙子,于是爸爸就说起东北季候风所带来的影响。一路上野餐、吹海风,享受各处不同的海景也吃了不少各地的小食。 我们的时间拿捏得非常好,所以能在很短时间内去很多地方。这次外子在夕阳西下之际把我们载到山顶看日落。一家人在山上欣赏那难得一见的景色,很满足。



        在河畔的餐馆吃海鲜是旅程重点之一,对海鲜敏感的老二也豁出去,不吃白不吃,他吃得比任何人多。摸摸饱胀的肚皮他说,“能吃海鲜的感觉真好,我鼻子不痒了。”老爸说,“多少要吃一些,不然会缺碘。” “明天再来吃。”



        早餐果然再去吃海鲜粥和海鲜炒米粉,老幺耍他,“哥,你就吃多一点,最多不是喷药咯!” 老大也加一把口,“平时在家有一点海鲜就呱呱叫,现在就拼命吃。” “我鼻子真的不痒了嘛!”



        每一次去旅行书局也是必到之处,呆在书局的时间最少一两小时,这一次收获不浅给我买到找了很久的书。



        四天三夜的旅程很快过去,我又得投入工作里。好像还不尽兴,可不可以趁孩子假期结束前再来一次短途旅行呢? 

2 条评论:

  1. 很 喜 欢 您 的 日 志。。。 似 曾 相 识 的 菜 肴 勾 起淡 淡 的 回 亿, 好 亲 切, 好 舒 服。

    回复删除
  2. 未留名的朋友,

    那是你怀念的一种感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