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可可乳酪千层糕

可可乳酪千层糕 





        这是在我脑袋里转最多次的蛋糕。我在想食谱一向来用奶油乳酪制千层糕,我若用乳酪片会如何?想着想着就付诸行动。



        以前打从心里认为这类蛋糕很麻烦,现在却觉得很好玩。你想如何叠都可以,蛋糕层之间要放什么也依你。这一来我像回到儿时玩积木的童年时代,越玩越起劲。我调出三种不一样的色彩,用乳酪片夹心,很有耐心一层层地烤。



        急不可待切开蛋糕看那纹线,越看越有趣。有点像在画几何线条,深深浅浅,看来还可以继续玩下去。谢谢东马之行,让我勇于尝试这类蛋糕。


        这个蛋糕非常好吃,湿润又带浓郁的奶油及乳酪味。



近来很忙,不上传食谱了,看图片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