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香蒜奶油肉丝卷

香蒜奶油肉丝卷 






        这个谱是从随心哪儿拿来的, 在酵母份量做了一些变动。好久没看她更新部落格,希望她安好。我用香蒜奶油拌肉丝当馅,再在切口上涂上香蒜奶油。



        这个简单的面包发得很好,也很柔软。许久没做面包,再次看到面包就像重遇故友,很有亲切感。 近日忙碌的日子终于告一段落,可是松一口气之余又要准备新的一年。在2008年没开始前,让我好好地玩烘焙吧!



        我知道有个好妈妈一心一意想要亲手做面包给她的孩子吃,她希望有一天儿子会对女朋友说, “我妈做的面包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Echo, 这是给你的,我做了试验,面包很不错,最重要是简单。尽量把步骤写得详细,希望你看得明白。你可以随意加入任何馅料,也可以烤空面包再夹馅。真心希望你的孩子开心, 因为我也是个妈妈。



材料:



高筋粉 250 g

酵母 1小匙

温水 120 ml

糖 3大匙

蛋黄 1个

牛奶粉 3大匙

牛油 40 g



做法:



1. 面粉和酵母搅匀。

2. 糖和奶粉以温水搅溶。

3. 把蛋加入奶水中混合。

4. 面粉做成穴,奶水倒入穴中,慢慢拨粉做成团。

5. 徐徐把牛油糅入面团中,这过程要有耐性。

6. 面团呈现光滑的表面后,加盖发酵60分钟。(我放在镬里)

7. 切割、松弛5分钟,擀开、包馅。

8. 最后发酵40分钟左右。

9. 先开烤炉约10分钟(180摄氏度)。

10. 烤盘涂白油(shortening), 把面包排在上。

11. 以180摄氏度烤面包约14-16分钟。

12. 面包出炉后趁热在表面涂奶油。

6 条评论:

  1. linnh

    你真的什么美食都会做。。。

    你的孩子长大时一定是对吃的要求很高,

    因为他们拥有一位superwomen....

    回复删除
  2. 谢谢LINNH 姐。。。



    在我忙得如此累的时候看到你为我写的面包食谱,眼泪不听话的掉了下来。



    照顾孩子还真的是累,自己这两天都有点要生病的征兆,于是拼命喝水拼命争取时间休息。。



    如果我病倒了,谁来照顾孩子呢?小的还在喝奶的呢。。。



    会的,我忙完这阵,身体状况好些,会第一时间做这个充满友情香味的面包的。



    LINNH 姐,请问你介意我把你的食谱公开在瓜子吗?有瓜子问起我的食谱,我都是在这里看着做

    的。。。不知道方便公开吗?



    如果你觉得不方便也没关系。






    回复删除
  3. 蕾妮,

    我真希望我是superwoman,可以不眠不休。

    我也喜欢听孩子说,“妈,你做的食物是最好吃的。”

    满足我小小虚荣心。

    echo,

    方便公开,要不就不会贴在这。

    只不过会有打广告之嫌, 所以我不为之。

    回复删除
  4. 我又来炒了。

    虽然不是特别为我写的,但是也要很感谢你。

    如果成功了,我一定把我的照片放上来!

    回复删除
  5. LINNH 姐,今天做了这个食谱。。把馅换成TUNA 。。一切都好,可是我想我的烘炉可能有问题。。。你的空的话去看一看。。



    我不知道要怎样给你看照片,除了贴在那里。。。



    我先生说好吃,孩子还在午睡。。睡醒就让他吃吃妈妈的手艺。


    回复删除
  6. echo,

    你的烤炉不适合烤两层,底部太靠近发热器。

    可以分两批烤,15分钟之别影响不大。

    你不是有个部落格吗?

    在那里开个习作心得就可以登照片。

    如果可以的话,拍烤炉给我看。

    我猜你的烤炉是小型的。

    还有那个上星期做的面包,面团揉得还不够光滑,会影响组织。

    通常小餐包烤15分钟就足够,四十五分钟足以烤一个土司。

    摸清你烤炉的脾气,它会呈现好产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