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情牵胶园

情牵胶园 



        外子载我们回他长大的乡下,一转入那小路,我心情突然波动。曾几何时我以为不会再回来这片土地?我以为不再有机会见见善良的乡亲们。感激上天对我那么好,让我发一场噩梦,醒来时只吓出一身冷汗。



        外子在胶林停下来,突然胶叶像雪片般徐徐飘下。看着那美景,我傻呆眼,忘了取相机。细心的老幺在车后座喊出来,“妈!好美,快拍照! ”换好电池后,落叶已停止飘。



        车里心情起伏的不止我,只听外子兴奋地对孩子说,“这是爸爸长大的地方,我小时候就常在这里玩。爸爸是名副其实的乡下佬。”老二说,“这里环境很好,在这里长大真爽!” 我瞄他一眼说,“以后爸爸老了在这里盖房子,你们来这里住。”



        小时候的我常跟爸爸到胶园发薪,也是在这种环境乱跑,看到胶林,感触特别深。祖母的胶园就在外子乡村邻近,乡村里的人都认识祖父母, 对我很热情。



        现在交通和通讯发达,乡下并不落后。乡村空气清新,视野阔,心情放松,人也健康。



        我们有个梦,退休后在这里建一间小度假屋,种满花草和果树。白天在园里劳动、看书,晚上喝茶看星星。

2 条评论:

  1. 有时想想,自己还不错,孩子能在乡村长大,每天起身放眼望出去都是绿油油的。



    现在孩子也许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等他长大出去闯之后,中年再回到家乡探视,也许会有像你们一样的心情。


    回复删除
  2. 我和我先生都爱大自然,连孩子也一样.

    他们常说," 不要上云顶,去福隆港和金马仑."

    他们自小耳濡目染,像老爸老妈过简单生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