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纯牛油蛋糕

纯牛油蛋糕 




        妈妈昨晚说她很想吃我们以前在大家庭里大伯母、三姐姐和哥哥常做的牛油蛋糕。那也应该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蛋糕,家里人口述,连食谱也没有抄。我绞尽脑汁却想不起那蛋糕的食谱原貌。妈怀念的是旧日的岁月不是蛋糕;老实说那是非常普通的牛油蛋糕,不会比现在多样化的蛋糕好吃。



        我记得经典牛油蛋糕所有材料份量一样多, 但对那口味没兴趣。为了顺她意,我用加加减减法自创食谱,当然还加了一些不告诉她的东西。一整个蛋糕全带给她,除了被吃掉的一大块。根据小蔚,那蛋糕一出炉就好香,可惜我鼻塞什么也嗅不到。



        我妈一看就眉开眼笑,即刻吃一大块。我当然不会告诉她这不是她当年吃的牛油蛋糕,材料不同,手法有异。偷偷问小蔚,“好吃吗?” “超好吃!”我当年在他这年纪还不懂得用这形容词。

4 条评论:

  1. 怎样才能做到好吃的牛油和戚风蛋糕呢?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回复!我做的牛油蛋糕很干...你的配方有加水的吗?怎样才会湿润

    回复删除
  3. LINH姐,你好,我是第一次在你的部落格留言。很欣赏你的厨艺,所以也兴起我尝试自己做蛋糕的念头。昨日和嫂嫂在家里做了一个牛油蛋糕。

    不过,妈妈却嫌太油腻了,我们是跟食谱做的,所以放了一整块牛油。有什么方法可以“消油”吗?



    PK

    回复删除
  4. 请问能给我食谱吗??ilovesushiqueen@hotmail.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