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大葱鱼肉炒饭

大葱鱼肉炒饭 



        我们家这一味几乎是每个人都喜欢吃的,连嫁入我家的表嫂们也把这个食谱当宝。以前住在大家庭里,吃不完的鱼肉通常都是以这种方式清货。全家大概只有我最抗拒吃这炒饭,几十年来想都没去想它。



        妈妈近日患上厌食症,对什么都提不起劲。昨天还交代后事,把一向对新年有恐惧感的我搞得更不安。祖母、外公、伯公、大姑、二姑、家婆和外子的外婆都是在新年期间去世的,所以我每一年接近新年都会患得患失。去年疼我的娜姑婆也在新年期间逝世,一说起年就打冷战。如今妈妈又说这番话,我很难受。



        记得她说三姐姐那天给她带一盒大葱鱼肉炒饭, 她吃了很多,就建议炒一锅饭给她吃,没想到她竟然说好。我对这饭的感觉普通,但妈妈既然想吃,就得下一番功夫才行。



        鱼肉去骨,大葱切细,大量的蒜碎和一些小辣椒,就这几样东西炒一锅妈妈爱吃的饭。妈妈果然吃了不少。



        上天,只要妈妈肯吃东西我就感恩不尽。我以一个女儿的心向您祈求,但愿我有机会为妈妈每天炒一锅饭直到我老。

6 条评论:

  1. 读到我眼都红湿了。

    我也向老天恳求让你开开心心过新年,令堂长命百岁。

    回复删除
  2. LINNH 姐,我已经去帮你和你的母亲祈福了,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回复删除
  3. 我深深的体会到你的心情。。。

    我在此也帮你妈妈祈祷

    ((((健康)))))

    回复删除
  4. Linhh妈妈,

    我感受到你对亲情的不舍以及害怕失去的感觉,因为我曾经也经历过,17

    岁的时候我失去了我最亲爱的妈妈。。。

    我会向菩萨祈祷,保佑婆婆身体健健康康。Linhh妈妈也要永远开开心

    心,笑口常开,做更多的美食给大家分享!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们。

    dd,

    我也希望我能好好过年。

    echo,

    信箱里有一封信,感动感激。

    心姐,

    你没事就好,谢谢你的祈祷。

    caivojean,

    谢谢你,我的确深深恐惧。

    回复删除
  6. linnh,

    请和你妈妈说一定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病情,

    我妈妈也曾经历过生病的痛苦和无助,后来

    她想通了,人也乐观了许多,病情也跟着好

    起来。。。记得2006年中我从英国回来看她

    时,我多么的难受,我妈妈的头发因化疗多

    脱到光,人也削瘦很多。还好去年回来看到

    妈妈恢复以前还没生病前的样子,真觉的很

    庆幸。。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希望你妈妈的

    身体和心情会一起恢复。。。你要开心点,

    你妈妈一定会被你感染的。。。加油吧!



    告诉你我最新的消息,我目前还会留在古晋

    因为我老公最近和一间公司合作,会常出国

    公干,所以我们不打算回英国发展,虽然不

    知这选择对不对,不过对我老公来说创业是

    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做为他的老婆,我虽然

    比较喜欢安稳的生活(像你的家庭这样),

    我还是只能支持他。还好我在古晋有家人朋

    友陪着我,只是等他生意稳定了我们还是要

    选择在那里住。目前如他没出门公干时我们

    都会把古晋当成我们的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