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新年快快到我家

新年快快到我家




        近来 一放工就赶着载孩子,回到家只想睡。烘焙只是周末的玩意儿,夜晚已没精神做糕点。一星期好几天要接送孩子课外活动,连晚上也有跆拳道练习, 我和外子兵分两路当司机。刚开学不到一个月我俩已快垮了。



        孩子的课业要一一督促,从老大到老三,从 语文科到数学和科学,我是名副其实的一脚踢。老大的功课多又杂,妈妈我像重回中学时代,开始陪她度过这段起头难的中一。心里明白媒介语从华文变成英文和国文, 这段日子不可掉以轻心,要鼓励要教导。只要一上中二,一切就比较容易。以往自己是如何摸索我已不想比较,现在有我在,孩子的路会较平坦。至于老二已开始带分数、假分数。。。。。 老三的字体写得支离破碎,每一次都要费心让他写得工整些。天可以写成夫,上午变成上牛。我说,“本来是我上午去上课变成我上牛去上课。” 老三的级任是个很有爱心的李老师,常打电话和我沟通,还把孩子带回家教导。一个非常尽责的年轻老师,每天放学都把老三留下要他做好一部分功课。我们之间有本小簿子当传讯, 她每天检查该做的功课,我每天签名已完成的作业。



        新年快到,家里一罐自制饼干也没有,就是提不起劲。前一阵子做着玩的已吃光,新年的 “热” 还没开始,我没精神烘饼干。那天明明把要用的东西全拿出来,最后又收回去。



        刚刚到霸市买一些材料,顺便看青豆。去年做的青豆饼都送给人,家里一罐也没有。今年想要做来吃,拿起一包口碑很好的公司出产的青豆,里面含有五种人造色素,有黄色素、蓝色素等等,让我想起上美术课,蓝加黄等于青。其他劣等货含的色素更不敢想象, 青得那么假!走到冷冻部门,想要买一包青豆自己炸了再磨成粉, 那么多工夫,是不是吃饱太空闲没事做?待我明天再去找一找那不含人造色素的青豆,没有的话就用其他豆替代。最后买了不三不四的材料,外子说,“连面粉都没买,你要做什么饼?”“不知道!”“那新年的货品买了没有?”“没有!”他大概清楚老婆大人的个性,样样心中自主张,到时候所有东西都会出现,住口不问, 反正问也问不出头绪来。



        新年的气氛,你几时才来到我家?每天忙工作已把我的兴趣扼杀掉。我的上司说要请假要亲自面圣,我才懒得理他!批也好不批也好,我已经很累, 累得不想见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