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胖胖甜面包卷

胖胖甜面包卷 


正在膨胀的面包





刚出炉的面包




冷却后的面包


        我家高筋面粉约有八公斤,新年快到了总不成做面包请客人吃?这段日子一直做蛋糕,很少揉面团,要加把劲了。



        今天本来叫老二帮我揉半公斤的面团, 面团太粘,力大如牛的他也揉不成团,老妈子我只好接手。 造型方面我已没新灵感,就做个空面包,要吃什么才放什么吧!16个胖面包,分给三姐姐,分给妈,留一些当早餐。



        近来没花那么多时间在部落格,很懒得打字。上班、下班、接送孩子、送妈到医院,我已经有点力不从心。



材料:



高筋面粉     400 g
低筋面粉     100 g
细砂盐     5 g
细砂糖     100 g
即溶酵母     2
小匙
牛奶粉     15 g
牛油     50 g
鸡蛋     1 个
     200 g



 
做法:




1            面粉和酵母搅匀。 
2            糖和奶粉以温水搅溶。
3            把蛋加入奶水中混合。
4            面粉做成穴,奶水倒入穴中,慢慢拨粉做成团。
5            徐徐把牛油糅入面团中,这过程要有耐性。
6            面团呈现光滑的表面后,加盖发酵60分钟。(我放在镬里)
7            切割成16份、松弛5分钟,擀开、卷起。
8            最后发酵60分钟左右。
9            先开烤炉约10分钟(180摄氏度)。
10       烤盘涂白油(shortening), 把面包排在上。
11        180摄氏度烤面包约12分钟。
12        面包出炉后趁热在表面涂奶油。












3 条评论:

  1. LINNH,看你说得淡然,我却觉得难过。



    每次来看你说你的不如意,都那么淡,我知道之中有多么不容易OVERCOME的情绪。



    不想朋友的关心变成你的压力,都不说。我想你都知道朋友们关心你。



    年尾了,我这里有佛教会点灯和超渡冤亲债主,我会帮你去放个名字,做了之后你和你母亲都会健康,顺利。



    这是我能给你的祝福。



    加油,LINNH 姐。

    回复删除
  2. linnh, 伤怎样?

    面颊着地, 单单是听起来都觉得很痛.

    linnh, 照顾好自己, 才有资格照顾家人. 谨记~谨记~

    太累了, 就要开声请身旁的亲朋戚友帮忙了.... 别硬撑, ok?

    take care.

    回复删除
  3. 我来你家留了几次言,都被打回来了,好奇怪。

    没事就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