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初五啃年饼

初五啃年饼 


绿豆糕





麻佬



蜂巢糕


        新年期间那么多东西吃,没机会尝试年饼。今天放工后,开始找年饼慢慢吃。



        第一样是派姨亲手做的绿豆糕,是我小时候就爱吃的年糕之一。外婆以前新年常做来卖,我最喜欢吃还没晒过的绿豆糕。派阿姨的母亲住在外婆家对面,也是卖新年传统糕饼。外婆去世后就只有从她那儿才能找到我儿时甜蜜的回忆。妈妈说她不久要移民到澳洲,看来我以后只能看相片充饥。



        第二样是麻佬,听说制作过程很麻烦,没人愿意将功夫外传。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吃却对那像棉花组织的空心很感兴趣, 有人愿意收徒的话我会去报名。



        第三样就是耳熟能详的蜂巢糕,很多人会做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好。一年前买了模,三番两次想下手却做罢。这个是秀秀表嫂送来的,要订购。多年来吃了那么多还是这家卖的最好吃,听说是用土鸡蛋做的。卖蜂巢糕的是表侄儿的保姆,价钱比市价贵几零吉。脆而不硬是它的特色,待我吃够了下手试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