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三只天鹅在湖上游

三只天鹅在湖上游 






        这个题目就是我的生日谜底。每一次被问起,我总爱叫人自己猜,无人答不中。



        在机场接外子,他先递来一张生日卡,“对不起,我只有时间选一张简单的卡。”匆匆在快餐店用过简单的食物后,他说,“有样礼物送给你。”从行李拿出一张光碟,“我特地去录的。”在车里听那些他一首首亲手选的钢琴恋曲,我打从心里感动。眼泪在我眼眶里打转,那么忙还没忘记家里的黄脸婆。这么多年来我可以说我收到的惊讶不少,若以金钱衡量绝对毫无价值,但以心估价,是无价之宝。



        我从不会在生日或情人节收到贵重礼物如首饰、珠宝之类。他知道当初结婚时我遗憾没买到白金镶钻的戒指(当时都不流行,只有我这傻瓜不爱黄澄澄的黄金,说它俗, 到处找白金。), 所以每次我的眼睛被白金钻戒吸引时,他打从心里明白。有一次邀四叔去帮我买一对白金镶钻的耳环以实现我儿时的心愿,正当我们两叔侄在用放大镜详细的检查瑕疵时,他突然出现在店里,叫四叔帮他选一颗单钻的白金戒指。我傻傻地看着不懂从哪里钻出来的他,幸亏我不是去会旧情人。 他把戒指交到我手上时整间店的女店员用很羡慕的眼神看着我, 有点不知所措却很开心。那不是生日,不是情人节也不是结婚周年纪念日。从那一天开始我不再对任何首饰有兴趣,我已拥有最好的, 儿时心愿也圆了。



        回到家女儿又神秘兮兮地拿出一盒蛋糕,我问她,“你用零用钱买的?”“舅舅给钱,我买的。”《蓝莓乳酪蛋糕》,要吃的成份应该比要为妈妈庆祝的心意还深。 大女儿用心画了一张生日卡,小儿子也依样画葫芦。老二用笛子吹生日歌给妈妈。我的妈妈在清晨就封个红包给我说,“你是红毛人,你说今天是你生日。”哈哈!我妈常以农历为准而我认定身份证上那个日期才是我生日。



        妈妈有一年入院,在医院照顾她几天,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出院,那是我最开心的生日。每到今天我就想到我那年差一点失去妈妈, 也没忘记妈妈为了生我失很多血,若不是细表姑及时帮她缝好伤口我可能就不会有幸福的童年。今天我只想说,“谢谢妈妈!谢谢细表姑!”



        愿我的父母身体健康,身心愉快!愿细表姑平安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