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薏米馒头

薏米馒头 




        煮一锅薏米水,薏米粒太多了;为了解决问题,我干脆把它搅成糊做成薏米馒头。这馒头是我的试验品可是成品柔软又健康,带有薏米的香味。没想到可以这样做馒头,下一次要清货就用这方法。



材料:



中筋面粉 280 g

酵母 1小匙

薏米糊 120 g

薏米水 60 g



做法:



1。 揉成团,发约40分钟。(水分少较慢发)

2. 擀开、卷起、切割。

3。 置30分钟左右,

3. 大火蒸10分钟。

5. 10分钟后开盖。



注:我发现这面团发得较慢,大概含薏米糊的缘故,所以让它发久一点。

2 条评论:

  1. linnh,如果其它口味(芋头,番薯之来的)

    也用同样的方法吗?

    材料也是吗?



    我看到你又下馒头有用老面哦。。。

    那又是怎么回事。。



    最近,像做点点心让小静下午吃哦。。

    可是面包机又给了阿姨。。

    现在自己要用手揉面团哦。。

    想向你学做馒头。。。

    回复删除
  2. linnh,

    你的老面跟你的食谱揉成面团后发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吗?

    放在冰箱可以用多久?

    还有,快速酵母和酵母有分别吗?



    我看到你的食谱里,有些有用泡打粉,有些有用发粉。。。

    作出来的效果会差很多吗?

    发粉和双倍发粉有分别吗?



    老面是不是所有的包点或馒头都能用?

    比率是多少?



    呵呵。。很久没有出现。。

    一出来就那么多问题。。

    嘻嘻。。希望你别介意。。

    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