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旺来饼

旺来饼 





        这可真的是黄梨饼。黄梨在福建话里是ONGLAI, 与旺来同音,意即好运到。新年里福建人最喜欢黄梨,好让一年到头都大吉大利,兴兴旺旺。



        这模型在我家十多年都没用过,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琳阿姨给我,一给就给两套。



        做了这个旺来饼真的感觉到年的脚步已近。外子看到眉开眼笑的我有点意外。我说,“跟不懂烘焙的人讲,他一定不明白。”捉起相机往院子里去再加多一句,“跟不爱拍照的人讲,他也一定不明白。”哈哈!玩他的。至少他看到老婆恢复正常也松一口气。老实说搞部落格的人多少有点在他人眼里看来不太正常,做了一大堆东西,不是忙下肚而是东拍一张,西拍一张。左拍右拍,拍个不亦乐乎, 有点傻里傻气。就听过孩子说,“妈妈拍照不是拍一两张,是整百张,我们要等很久才可以吃的。 ”






后记:    今天是2月24日, 我刚开了一盒特地收的旺梨饼, 没想到饼皮还是那么酥,没有受潮.

             家里有几罐贵货在新年里吃已回软, 入口就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