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星期五

年初二

年初二 




        年初一向夫家长辈拜年,年初二轮到我向我的长辈们拜年。告诉孩子们不要以为这种 拜年仪式很累很烦,有一天你会发现到你再也不能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拜年了。你可能有自己的家庭,也可能要去的那个地方已不存在,要探望的人已不在。就好像我小时候几十年都是这样一间间随着爸妈去,累得只想睡。现在要再这样拜年,即使我愿意,很多长辈已不在。孩子似懂非懂地答我,“不会累,很开心。”



        三姐姐一大早打电话来催我去她家用餐。我的老姐啊今天有人娶媳妇,我要先去吃喜酒,吃了喜酒要去三姨家和三姑家。 还没到她家已是三四通电话,只好快快赶到她家。



        新年真是不愁吃,天天有人请。看我三姐姐的好手艺,每次新年都是她的show time. 家里我们这一辈她最会煮,煮的东西比店里卖的还好吃。今年她煮泰式叻沙,她的媳妇叫她干脆开间吃店好了。我忙着拍照说替她打广告,搞不好有人要嫁女儿,叫她包宴席。凭良心说我连她两成功夫也学不到,她的厨艺真是一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