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白土司

白土司 





        不懂为什么我喜欢做土司多过做小面包。 做土司就像在赌博,没开盖之前你永远不知道里面那个面团是不是端端正正的长方体。这还不包括出炉后会不会突然折腰、变形。切开后要有心理准备里面有生面团。全都过关了,还要等一天过后才知道面包的保软性有多好。 大概这些挑战所以我觉得做土司比较有趣。



        孩子们说爱吃面包, 其实他们是爱吃面包馅,面包好不好吃决定性在馅。乳酪、肉松、吐拿鱼当馅面包一定是一级棒;空面包或甜馅看了就瘪瘪嘴。每一次都会问,“面包要涂什么?”,尽管那面团里有牛油有鲜奶油。这就是为什么我近来很少做土司,小面包省却很多麻烦。



        冰箱里还有冷冻的咖哩, 就做简单的白土司, 用朋友给我的食谱。这个原始配方简单又方便,我怕不够吃,多做,所以多了半条。这种面包沾咖哩汁最好吃, 可是汁很快被吸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