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人家的老公

人家的老公

        聚会那一天, 我取笑,“每次半夜三更打电话给不是找她,是找人家老公Teng。”在一旁傻笑。我再加油添醋,“你老公每一次借给她用要收费的, 还有以后半夜若Teng接过电话马上出门, 你最好打电话给求证一下, 

搞不好别的女人打给他他也报上的数。” 在一旁,“ 你再说他以为他很吃香, 每个女人都得找他。”在一边被我们玩残的Teng慢条斯理地推一推眼镜道,“不吃香啦, 下一次你需要我就知道。” “是咯!还是光明正大打电话给人家老婆向人家要老公!” 我们这群老女人还真语不惊人死不休。 Teng开间修车厂, 云英未嫁是我和的同学, 车子出事自然找Teng。 夜晚爆胎,几次发生小车祸,还有车子不能启动之类的小事常常都会麻烦Teng。我们这些有家室的师奶当然没这些问题, 车子有事自己的另一半会处理。发生问题不会找我们,找我们大眼瞪小眼, 什么也不会做。



         病了几天没出门, 孩子又放假, 再不出去买东西, 几张嘴每天要吃还真是个大问题。带老大驾车到购物中心, 两母女很开心地吃鸡饭, 吃了又细心挑慢慢买。 买完后已接近打佯,还一人买一支雪糕坐下来享受。 把东西搬上车后, 启动引擎, 不能着, 往外看, 天!车灯没关, 几个小时已过,电池消耗光了。 第一个当然想到外子,可是他不在家, 出门去了。 接下来是小弟, 电话没电, 用公共电话打给他, 那边说没问题, 问题是要去那里找个电池给我?很自然的想到人家的老公——Teng, 打电话给他, 他说即刻来, 还幽了我一默,“刚刚还有嘴说, 现在是谁找人家老公了? ” “ 哈哈!我待会自动向自首说电话是我打的, 你也是我叫出来的, 不关其他女人事。”



        半小时后小弟和Teng一前一后到。 两个男人帮我解决了问题, 购物中心已开始熄灯。 女儿说,“妈,你不是常讚这辆车有人性, 没给你添大麻烦吗?你看今晚出事了。” “女儿啊!你还不快感恩, 在这样亮的地方出事,又那么快有人来施援手, 你还说这车没人性?试想想我和你在黑暗的公路, 爸爸不在家, 舅舅和Teng叔叔也不能赶来, 你妈我的电话又没电池, 呼天不应那才叫惨。”

        外子知道消息后打电话来问原由, 赶快认罪是我糊涂没关灯, 被他NGO一餐。 到了妈妈家把东西扛下, 转过身,车灯还在大发光明, 哎呀!死性难改, 老化的症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