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慢煎糕-APAM BALIK

慢煎糕-APAM BALIK





        以前常做的慢煎糕是用梳打粉发酵,内馅放蜀米。这一个用酵母,完全不同口感,比较软,

放半天还是软但皮不脆。内馅有芝麻和糖.正统的要放花生碎可是我不喜欢那种搭配,
每一次买慢煎糕都要提醒制糕的人不要撒花生碎。



        今天被疲劳轰炸,脑袋转不过来。主持一个计划的会议,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每个人都看到自己对,看不到为什么他人不赞同。会议上有一点点火药味,再一次考验我的应战能力。老实说给我选择的话我宁愿面对电脑不必面对人,电脑有固定方程式,三十个人却有三百个意见再加上三十种情绪。

顺得哥来失嫂意,只能当在上一堂人性学,趁机了解一下各种不同类型人的思维方式。



        去年从医院逃出来后,我常告诉自己不要再因公事给自己压力,

不只这么说,还认真的实践。周末电话关掉,三催四请要求他人提供资料不果就放慢脚步,不发怒,不急躁。训练了大半年还颇有成果,如今面对那种局面,思绪完全不受影响,除了累。



        闹别扭的、要注意力的、专唱反调的、找砸的,我一个个面对,不逃避也不烦恼。会议过后关上文件夹,回房照旧办公。人到了一个年纪,往后看走过的路会发现其实没有什么事是解决不了的。



        部落格是我累了可以充电的地方,看到网友的留言很窝心。

每天习惯性上来看朋友,尽能力更新网页。想要食谱的朋友可能会失望,

我这部电脑要打中文又要换英文字母非常麻烦,所以多数上传照片及几行字。

以下是我常做的慢煎糕食谱但不是图里所登的,存有档案,抄出来和大家分享,就当linnh挂养头卖狗肉吧,反正这食谱已经很不错了。



材料:



2 杯自发面粉

1/4 杯糖

1/2 小匙 梳打粉

1 个蛋

1 1/2 杯牛奶

1/2 小匙发粉





蜀米茸适量

糖适量

菜油



做法:

1. 糖与蛋打至溶。

2. 加入牛奶。

3. 加入粉类拌均。

4. 用不粘底的锅,不用油烧热锅,倒入1勺面糊,摇一摇使面糊达至锅边沿,

       加盖1分钟。

5. 撒上糖、少许菜油和蜀米茸,加盖至熟。

6. 把糕对半折,趁热吃。

2 条评论:

  1. LINNH 姐,能用这样的态度面对那些难缠的人已经很不错了。一个公司是一个小社会,一个论坛也是一个小社会,遇到什么事情动气,真的很不值得,还是

    放开手比较从容。



    我到现在还是累,每天来看看你又上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就好,等迟些不累了才再动手。

    回复删除
  2. 你这里,是我的第二站,而这一区,是我的第一站,就因为为了你这个慢煎糕,我找了好久了,

    没想到,第一次到你这儿,就遇上了我喜欢的。不好意思,我不是个喜欢做面包小吃的人,我却

    喜欢看看你做的每种小吃。



    不开心的时刻总是多又多,所以,做自己开心的事,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加油O~linn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