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三文治蛋糕

三文治蛋糕




        半夜回到家,想到孩子隔天的早点,要揉面团已太迟也太累。

无意识地把鸡蛋拿出来,竟然想做蛋糕!



        这几天我说话语无伦次,做事也不能集中精神。

被上司叫去商量新派下来的工作时,

我很反常地说,“可不可以让我先忙完我手上这几样,

我已经两星期从早到晚对着电脑赶你要的东西。”

他谅解地对我笑说,“好!好!”

我其实很想说,“我要放长假!”

恐怕他会说,“好!好!从此不必上工。”



        随手做出这个蛋糕,也边记录我下的材料。

凌晨醒来把蛋糕横切两刀,涂上美奶滋,撒上肉丝再切成三文治形状。

孩子每人带四份之一个蛋糕上学,我也带上一份。

赶工到下午三点未吃午餐的我,拿出蛋糕咬一口,很想大声说: 肚子饿时这真是最最好吃的蛋糕。



材料:



5 个 大蛋

80g 糖

1小匙OVALETTE

2大匙 炼奶

100g 低筋粉

2大匙 大豆油



做法:

1. 蛋、糖和OVALETTE打发.

2. 加入奶和粉拌匀.

3. 最后加入大豆油.

4. 以180摄氏度烤20分钟后转变160再烤15分钟.

5. 蛋糕横切两刀,涂上美奶滋,撒上肉丝再切成三文治形状。

1 条评论:

  1. 嗨!第一次留言!很喜欢看你的Blog,也很想对你说你真是个了不起

    的妈咪。竟然可以在工作得很累的时候,还有精力和心思为孩子准备那么

    棒的早餐!要以你为榜样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