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肉骨茶

肉骨茶




        小弟要当保姆,三个外甥周末的课外活动由他载送,我乐得清闲。

在妈妈家拿了一些药材,临睡前把排骨和药材放入慢煲锅,跟外子说隔天醒来有肉骨茶吃。他有点怀疑地看着我因为不曾听过老婆会煮肉骨茶。

老实说我真的不会煮,排骨买回来还胸有成竹打开手抄本说阿姨留下秘诀给我。

翻开食谱一看,原来阿姨用现成的巴生肉骨茶包加其他材料而已。

大失所望又不甘心用药材包,只好自己乱捉药材。



        没有孩子在家的夜晚,我可以慢慢读报纸,不必狼吞虎咽。

一直读到报纸跌在地上才上床睡。



        睡到自然醒觉得自己好幸福。瞧!每天赶上班的人能多睡一会都想跪下来谢恩。厨房飘来一阵香味,赶紧煮一锅饭。没有油条,用豆包放进汤里煮一下,再加上厚厚的花菇。试一口汤,好味。药材下得较多,汤较浓郁但可口。



        经过我家的朋友,有没有好吃的巴生肉骨茶配方?

可不可以和我分享一下?

1 条评论:

  1. Linhh姐,我最近也是想要尝试煮肉骨茶。

    我自己本身是巴生人,但是也不懂得放些什么药材料,不过我会到处打听

    打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