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茴香鸡

茴香鸡



        煮菜煮得没点子,偏偏非煮不可。



        在妈妈家把鸡切小块后,脑里还没想到要煮什么。

干脆把大量的蒜碎和姜碎加盐和少许糖腌。纳闷,太单调了。

想到茴香,好久没吃,就把它当主角。



        隔天放工回家,妈妈去医院还没回,辛亏有七姨,要不我一年要请半年假期带两老上医院。赶紧开炉火,烧热油;切三个大葱下镬,把腌好的鸡也一起下,加些老抽,炒至熟。



        刚炒熟,妈妈也到家,叫她先吃饭,给她盛刚炒好的鸡,她连赞好吃。

我笑道,“现在煮菜好像很容易,随便乱来都好吃。”妈妈以前把我煮的东西弹得一无是处,现在好像样样都合她胃口。是我技术进步了还是她不再挑剔?前几天她还说学我煮什么一锅熟的鸡,我想了下自己都没啥印象,近来脑袋老化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