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大自然之美—蓝溪

大自然之美—蓝溪





        小弟说要带我们去温泉及瀑布,好久没一大群人出游,有点兴奋。想到野餐,工作时也抿嘴笑。前一夜赶到霸市买香肠、面包、生菜,兴奋得有点不能入眠。苡苡和我三点半就起身炒饭、做三文治。


        和小弟的朋友会合后就开车。天渐渐亮,黎明真的给人带来希望,一日就将开始。睡眼惺松看风景,美丽的朝阳斜斜照着稻田,远处若隐若现的山霾就像置身梦境。


        拐入油棕园到达温泉,烟雾弥漫。冷冷的天气正是浸温泉的好时刻,当然只限脚。看到有人将下半身也浸,我可耐不住那热度。爬到泉水涌出的洞孔,试探一下那温度,可不是玩的,烫! 一行十五个人,八个大人七个小孩,经我一叫,“肚子饿了,吃早餐!”每个都饥肠辘辘,很快就冲到放食物的亭子。小孩对香肠特别喜爱,两个家庭不约而同带炒饭。除了三文治,蛋糕、零食还有槟城豆沙饼和凉茶。盛了一碟饭到附近的小溪,把脚浸在水里慢慢享受。闭上双眼像回到中学时代,那时最爱这种户外活动,一直到今天还是那么喜欢。张开眼一看孩子们都在水里游,水冷得让人受不了,他们却那么开心地嬉戏。我有多久没带孩子出门?孩子们的童年没有我以前那么多姿多彩,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到这种地方野餐,回到大自然就像重拾我童年回忆。



        和外子决定向深山走,把孩子们留在小溪和其他人玩。弟弟和他的朋友也跟着来,结果七个人往山上走,只留下一人看顾小孩。走了一段山路,眼前一亮,没来过的人就欢呼,“好美啊!”来过的人已跳下水。一个个下水的第一句话是,“好爽啊!”




第一眼看到就是这景色,令人不忍心破坏那份宁静感。








        在马来西亚要找这样一条清溪水应该不容易,这水呈蓝色,清澈见底。这样一个好地方竟没有人来,小弟的朋友说但愿没有人知道,不然带来一大堆铝罐和包装纸。我非常赞同他所说,像我这样爱玩的人从来没在本土看过这么清幽又没被破坏的小溪。我们分析那是因为瀑布水流下来被多层沙石过滤,水又流动得很快所以那么干净。



        游了一会,小弟不忍心,和几个壮丁走出外把小孩们和食物搬运进来。几个瓜瓜一看,二话不说就跳下水。我攀着石头走向上游,要看不同的风景。女儿紧跟着我说,“妈妈,怎样走?”“慢慢来,先用脚试探,肯定石头是稳的才把身体重量放在上。”“我怕!为什么你要那么爬?” “不爬那里看到好风景?”“原来我妈是这样看风景的。” 手脚并用所以不敢带相机,万一掉下水至少相机不会一起陪葬。同行的人没有我那么野,一个石头一个石头地往上爬,连外子也只是找块石头睡觉。女儿一教就会,还很开心的像猴子跳来跳去。 我们看到直接长在石头上的叶片,也看到挂满青苔的树木,像张牙舞爪的魔鬼。记得以往出外爬山,不会有男生特别照顾我,他们没空闲理我,漂亮的女生等着他们去当护花使者。曾经有个跟我很好的学长还当面对我说,“你根本不必人家顾。”我那时心里想:是不必顾或者懒得顾?多年以后他怪我从来没机会让他表白,一开口我就转话题。我哈哈大笑,“是吗?”多谢那些男生没空理我,所以我只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就因为这样我到现在还很独立。 当同行的女生高声叫,“水蛭!水蛭!”然后等着人家来救命,我只默默把脚上的水蛭弹掉。也许因为我不怕它所以它很少爬上我身上。跟外子拖手时两人也常到这种地方玩,当他看着我把水蛭从脚上大力地弹掉,不喊不叫,在他眼里我看到了赞赏,或者因为这样他才千方百计要娶我,哈哈!



        爬累了,和女儿找到一块石头,可以玩滑梯,一滑就下水。两母女滑了好几次,裤子,你要多保重!找到块大石头我躺下来养神,闭上眼睛听到虫鸣、鸟叫还有潺潺的流水声。叫苡苡也一起享受这大自然的交响曲,什么也不说,闭上双眼慢慢享受。好喜欢这种石头是我的床,天是我的被那种失去已久的感觉;什么也不想,就那么静静地躺着。总是打心底认为我是属于大自然的,只有回到大自然我才那么自在。两个儿子攀石过来找妈妈,一看到那自然滑梯就开始他们的溜石板游戏。被扰清梦的我只好起身游水,好舒服!外子也忍不住下水,第一句话就是大家口中那句,“好爽!”。石头上有很大的竹叶,采一大束回家包棕子。



        快乐时光很快过去,我们走出来也不见人迹,所有的人都挤在用人工做的水池。那么有魅力的一个地方希望它不会被污染,水是蓝色的,就叫它蓝溪。我们把每一张纸都带走,不留下任何垃圾。回头一望,蓝溪真的很美,但愿我下次再来时你风采依旧。








我答应小弟的朋友不把这地点爆光,相信有缘人自然会踏足这片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