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一个妈妈的心

一个妈妈的心



        放工回来读到灾区报道我的泪水不停地掉,很多人也一样在哭。哭是把自己放在哪个处境设身处地地想,哭是看到渺小的人类在天灾下那么无助。哭也因为感动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亲身到现场赈灾、捐血、筹款、祈福。这些报道里有很多用身躯像母鸡保护小鸡的父母,张开四肢救了四个学生的老师,看着孩子在废墟里但无能为力的妈妈。撕心裂肺的画面和文字,相信全世界的人都陪着他们一起哭泣,也尽量施以援手。再看缅甸的风暴,那么多天了,大马人筹得那么多钱买那么多救济品却无法送到灾民的手上。他们泪已干,心已冷,我们在外面的只能祈祷,希望当权者的心肠被软化,实现我们的心愿,让灾民们喝一瓶水,吃一盘饭。



        那么多天灾,心情很沉重。孩子一直吵着说耳朵痛,我还以为他撒娇,帮他呼呼气,用棉棒清理一番。晚上近十二点外子在忙整理行李,我在做蛋糕。整个星期没下厨,爸爸和孩子们都没点心吃,难为妈妈每天要想法子填饱他们的肚子。突然听到小儿在房里哭,忙去查看,不是普通的哭,是因痛而哭,还发着抖。越哭越不对劲,我把蛋糕从烤炉拿出来,换件衣就准备把他送去医院。和外子临出门前想到还在睡觉的老二,外子说让他睡,别吵醒他。我想了一下没说出口但坚持把他带出门。我这牛儿子睡熟了是不会醒的,何况还发着烧。我心里那句没说出口的是: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把老二送到妈妈家,妈妈一脸愕然地说,“吓死我,那么迟还来干嘛?” 到口的话一时说不出,只能胡乱扯,“我忘了拿文件,汎汎就留在妈家。” 拿了小儿的报生纸往医院冲去,一路上那些无助妈妈的照片呈现在我脑海,我也是一个母亲,我的心在孩子这么一丁点事已慌乱,那些在灾区的妈妈们,你们的心该已被撕成碎片,淌着血。



        在医院急救部门,医院助理很熟练地帮孩子清理耳朵,还风趣地逗着他,连带我这紧张的妈妈也放松下来。真的很感激他,在一个妈妈的心里,能减轻孩子痛楚的人就是天使,就是神。我不知道孩子耳朵里的东西是什么,他也说不出,但孩子破涕为笑,我悬着的一颗心可以放下了。



        近两点才回到家,睡不了几小时又要送外子出门。外子要出发时小儿又喊痛了,老天!我检查一下发现他颈部靠近耳朵处肿,像上星期的我,足足痛了一星期。这一下好了又要送去看医生,这样被折腾了一夜还有续集?我告诉外子在公司厕所我因吃了药有点晕旋,不小心一只脚踩入沟渠,高跟鞋折断,人跌坐在地上,幸亏同事把我扶起来,还把她的鞋借给我。车子的电池那天被我一而再再而三糊涂没关灯那样折腾,也在这星期闹别扭不能启动。然后家里五个成员有四个因病倒下,蔚蔚还要连夜送院,我有点不可置信什么事都发生在这一周。转一转头再想比起中国和缅甸的灾民,这些都不足以挂齿,只要孩子们健康成长,妈妈的心真的可以面对一切挑战。有个回教徒的朋友说,“我愿意接受任何考验,但是上天请不要用孩子来考验我,我承受不了!”我也是那么想。

2 条评论:

  1. 每一次发生这类灾难,我就感觉到人是很渺小很无助,无形也就想开了一点。

    这个事件也告诉我们要安居思危,逃出来的孩子都安全。只有留在课室的无法避开灾难。有时国

    际的避难方法不是每个国家每个时候都能应用的。想想,我们也该教益一下我们的孩子危险的意

    识。



    你痊愈了吗?

    回复删除
  2. 读过刘墉的书。他说他住酒店时一定盛满浴缸的水以防火灾,看来他也和我一样,想太多的人。

    发生火灾时,不是逃命那样简单哦,当时的情况可能一片漆黑,也可能还摸不清着火的地点,如

    果不小心吸了一大口的浓烟就昏了,也不用再逃了。我想住酒店盛满浴缸的水是因为我们可以把

    床单浸入水内披在身上用爬的方式离开,一定要教孩子伏着,可别被浓烟呛着。还有很多很多,

    都是我一面假设一面告诉孩子。连我家里那位呆脑的我也不放过教她。

    刘墉还说过,如果女儿遇上的匪徒该怎么办,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教女儿在真的不得已的情况

    下,又没办法逃脱,反抗对自己无力时,也要让匪徒侮辱,眼睁睁的设法记住犯罪者的脸孔,一

    定要先保命。

    但这里,好像犯罪者很多都是丧尽良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