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妈妈,母亲节快乐!

祝天下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病魔到我家来拜访,我们一个个倒了。头疼欲裂的感觉让我很难受。睡一觉后还撑得住,赶紧上传这篇文字。

      

        去年的母亲节我还能给妈妈戴上老花眼镜读我写给她的母亲节礼物。只不过短短一年,妈妈的视力已大不如前,没有可能再读我写的东西。趁妈妈还与我同在,我必须珍惜这些日子。

        






        赶去给妈妈买了两副黑眼镜,一个让她放在客厅,一个放在厨房,原本那个放在房间。妈妈听了呵呵大笑,知道我在开她玩笑。有时看她到处找她的黑眼镜,找得很焦急,怕她忧郁症又发,所以决定多买几副以防万一。妈妈是个单纯的女人,她的一生为丈夫、为儿女,从不为自己。十只手指磨损了也像个小媳妇般默默地为家庭贡献。妈妈一天不劳动就会不舒服,所以她若卧床不起,饭也不煮,那就是我家的世界末日。那一阵妈妈为了她的眼睛有点自暴自弃,她像放弃了生命就那么躺在床上不动。我在公司几乎每一小时就要打电话回家探消息,还到处打电话给亲友请她们帮忙去看妈妈。那一段日子职场上又多事,我一人要面对很多突发事件,还要赶回家煮饭,精神很恍惚,也出了几次小意外。那阵子我告诉自己要坚强,要撑住这个家,我倒大家也倒;所以烘焙照玩,工照做,只为了让日子过得正常,也不让小瓜瓜们洞悉家里不寻常的气氛。

      

        今天妈妈的眼疾还没康复,但心理上她开始能接受,也懂得放开。我心里深深感激那个为我们点灯的朋友,妈妈最大的问题不在眼睛,在心。目前她可以为我们准备简单的饭菜,开始她正常的生活,分散她对眼睛的注意力。这一两个星期,我不必再赶回家准备晚餐,回到家也有热饭菜吃,这实在是个美妙的转变。

      

        回到家看到电脑桌上有包礼物,是苡苡给我的母亲节礼物。这孩子上了中学后反而懂得省钱,看她所储的零用钱,我想我可以放手让她全权处理自己的零用钱。(老二就不行,有多少花多少,还蛮头疼。)她要我耐心地读完那份礼物,我架上老花眼镜,翻开第一面。眼镜开始被水气弥漫,再继续阅读下去,心里一搐一搐的,女儿长大了,她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意。这是一本能让一个妈妈心动的书,我会把它摆在办公桌上,往后在工作上有什么不如意,女儿的心意是妈妈的推动力。



        我今天一直想到一个朋友,一个单亲妈妈LINDA,她和女儿相依唯命。自从瘫痪的养母去世后,就只剩一个女儿。每次要出门都会交代孩子,“你要有心理准备,妈妈可能不再回家,你要独立。”她是个铁娘子,在我生命里唯一个我看过不曾对生活抱怨的人。我累起来还会叨叨念,她不会,只默默地做。她对社会的贡献和对朋友的关爱让我觉得能有这样一个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像一个循循善诱的大姐姐,在必要时拉你一把,给你说道理,解你惑。曾经跟她一起生活一段日子的我常在忙得不可开交,累垮时脑海里就呈现LINDA的脸,一副从容不迫,东奔西跑,工作量比我多几倍的人却从不喊累,不喊辛苦。这一个母亲节把我最深的祝福和敬意献给LINDA



        


      蔚蔚:  妈妈喜欢海,妈妈喜欢贝壳,妈妈喜欢灯,所以我给妈妈送上这盏贝

                 壳灯,让妈妈在家能听到海的讯息.



        这个应该是蔚蔚选爸爸出钱的母亲节礼物吧!他把家里的灯全关了,给我点亮这盏灯。老二发烧得不理天塌下来,画好的母亲节卡到现在还没送给妈妈。

1 条评论:

  1. 祝福永远不嫌多...



    愿妈妈的生活充满平安、喜乐~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