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让我心悸的事

让我心悸的事


  


            我的办公室外面是一个草坡, 每当工人用机器除草时我就开始坐立不安。那不是普通的不安,是极度困扰。曾经乘坐同事的车上工,一个小石子飞过来击中镜子,镜子慢慢变成蜘蛛网般的裂痕,到最后什么也看不到。碎镜接着慢慢掉下来,成了一堆碎玻璃。 我们要仔细敲掉它才能继续前进,那破裂的声音到现在我还不能忘记。就因为这样,驾驶时若有人在路边除草,我就像惊弓之鸟,全身打战。若在车里有个石子飞过来我更是不知所措。今天工人又再除草,把我的神经线拉得紧紧的,真担心会爆血管。不能逃离办公室因为太多工作待完成。


            另一件让我心悸的是闪电打雷。当初一人独居,那一带一闪电打雷是一连串的,保险箱也马上自动切断电流。雷声尖锐又大声,很接近我屋顶。闪电钻入屋里我无处可逃,一人担惊受怕,这种情形一个月上映好几次,虽然如此我还是能面对它。直到有一次朋友托我放工帮她买花盆,把车驾到空广放花盆的场地,一开车门走没几步,突然刮起大风,飞沙走石,接着闪电打雷。正要跑进车子,只见一道白光向我冲来;当时我在那片土地上是最高的物体,吓得只会傻傻地看着,空地太大,不懂要往东或往西跑?突然看到闪电白光的尾尖从我右脚最后两只脚指隙缝穿进地底,脚一阵刺痛,被闪电尾端击中。当时穿着很多带子的凉鞋,脚指少部分被电击,其他的让带子给挡了。过后在车上一直发抖,脚指皮被烧焦。


            

        这几天又闪电又打雷,很多街边的指示牌倒下,每天都过得心惊胆跳。一路上回家的路途也有很多工人在除草,简直是要我命!

5 条评论:

  1. 很惊险... -.-'



    不过最后一段好好笑...

    回复删除
  2. 真的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太惊险了。

    回复删除
  3. 我对除草的也很感冒,

    每次路过遇到除草的可拐弯就拐,

    避无可避的就祈祷上天保佑,

    千万不要有什么不明物体飞过来。。。。怕。。。

    回复删除
  4. 以前我住在一座高山上

    总共16层的公寓,我住在12楼

    四周围只有一面有另一栋高楼

    从客厅可以看到山下



    每逢行雷闪电,那个电光是整片空旷的天空中间一道劈下的

    很壮观



    我不怕,因为还不懂得怕

    你不说,我还一直以为用着电器才会被劈...



    难得糊涂~ ^^

    回复删除
  5. 這兩樣我也很怕。。。因爲我也遇過。。。

    還差那麽一點點,我和老公都以爲自己會被雷劈死。。。差點嚇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