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乳酪土司

乳酪土司




        二伯父和四叔每次从新加坡回来探望我们一定会给妈妈带上两条带有乳酪香味的土司。别小看这些面包,当时在新加坡刚刚推出市场时要排队买的,妈妈每次和我慢慢分享,不舍得一口气吃完。在物质缺乏的那个时代马来西亚还买不到这样好吃的面包。



        几十年过去,我的长辈们年老多病,要回来也要等儿女们有空随行才能回。他们心中还是念着这片土地,所以没有放弃公民权。



        妈妈很久没提到这一类面包,常常吃着我玩出来的产品,想必她也忘了叔伯们常买的面包。做了妃娟家的乳酪土司, 给妈妈带上没有边皮的部分,她一放入口就满眶泪水说,“我好久没吃这面包,你二伯和四叔常买给我吃,他们好久没回来了。”在妈妈心中这里就是爸爸兄弟的家,所以她用《回来》,尽管他们已在新洲建立自己的家园超过半世纪。她突然像小孩般说,“我还想吃!”



        这一条面包给了老大四份之一,我撕一点试吃,其他的全进了妈妈肚里。这面包真的好吃,好吃到惯常说,“又是空面包!”的人这一回也乖乖不作声,一小块一小块地放入口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