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印度风味豆渣丸

印度风味豆渣丸



        如果你问我最爱马来西亚的什么东西, 我会告诉你是饮食文化。很多食物都已分不出你我,不知是马来人、印度人、暹罗人或者是华人。各种美食总带着其他种族的一点点色彩,搭配得那么和谐又特别。可能自小在这种环境长大,我不会偏爱中餐,反而对其他种族的食物很有兴趣。



        印度人常卖的VADAI 是以kacang dal 做成的, 带点酸味。这个用豆渣做的丸有点像VADAI, 但味道方面好吃多了。



        我用大量豆渣,很少的面粉,只要让它成团就好。配料有大葱、青葱、萝卜、姜丝干。调味料有黄姜粉、辣椒粉、胡椒粉、大茴香、芫茜籽、糖、盐和素蚝油。

在厨房炸时老二冲下楼探究竟,他说,“什么气味? 妈妈不可能煮咖哩。”是的,很像咖哩味。



        那么一大锅豆渣,只用很少的油煎,很快就煎好。没想到这小食蛮受欢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