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属于我的周末

属于我的周末



       我这人最注重的是私人时间和私隐,只要能让拥有属于自己的周末,那是最快乐的事。很怕有突发事件或在周末被叫回去工作,所以手机在周末是跟着我一起放假。



         读书时代就跟其他女同学不同,我不会要人陪我上厕所、去食堂、参加活动等等。跟我要好的朋友都是不会缠身的。最怕是碰上走一步都离不开你的人,很不自在,接着渐行渐远。有个学妹就是这样粘上我两天,好不习惯,最后是很直接地告诉她请自由活动。

 

        最了解我的知己跟我有着同样的性格,我们在中学时代都没一起行动但全级的人都知道我们最要好。她从不问我不想说的话,我也不会以自己的意愿控制她,所以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的感情依然那么好。很多事都是对方主动开口才知道,对方不说,就不问。也许这样的相处方法很舒服,所以接下来结交的朋友都是跟一样不会探人私隐,懂得尊重对方。



        前几天接到一通电话,有个朋友说她很想念我,问我近况如何?告诉她下个月到她哪儿出差,会抽空去看她。这一个朋友跟我的缘分很奇妙,当时我们在一起近两个月,我都没看过她的先生,她也不提。有一天无意中发现她的孩子竟然跟她姓,有点好奇但也没多问。和她相处那么久发掘到的是她的优点,她的背景又干我何事?



        几年后再次重逢,开心地抱着她(我这个人很少来这一套的),打从心底喜欢她、欣赏她。那一次夜夜聊到凌晨,她忍不住把过去摊开在我面前。她的过去又对我有什么影响?我只知道她是个好朋友,一个有情有义的人。我把我的朋友们都当成一个个体,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他们对他们的生命负责。只要他们快乐、开心,他们有权选择要如何过日子。



        不必出门的周末,做了很多面包,洗了整屋子的床单和枕头套,叫老二和老三帮我拿到院子里晒。当人家用洗衣机洗衣,用揉面机揉面团,用吸尘机除灰尘;我还是甘心地用手洗衣,用手揉面,用扫把扫地后再抹。趁我还能动的时候,多用体力,要不每天上班下班,汗也没流一滴,毒素都积在体内。很多人都问,"为什么不买。。。。。?"我只自嘲地说,"没钱!买不起。"其实要如何过日子,只有我才知道。有那么一天体力衰退,没力气扭转衣服才来买一架洗衣机。有那么一天还想做面包却揉不动面团就会考虑买一架揉面机。读书时代上课时很少生病,一到年终假期一定生病,自己知道自己的体质,是属于不能安静的一类。



        上EQ课程时,讲师说当我们驾着小房车,不要忘记有人只骑电单车,当你骑电单车时有人在吃力地踩脚车;当你觉得踩脚车很辛苦,别忘了周围很多人连脚车也买不起,只能步行。知足常乐,有了年纪,越能体会这句话的意思。当我不必出门上班时,我是最快乐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