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汎汎,生日快乐!

汎汎,生日快乐!



        汎汎十一岁了,妈妈没为你准备生日蛋糕。你守着自己的诺言吃着素吃了整个多月,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紧守着没人给你定的条规。



        妈妈今天去上EQ的课程,没有时间为你准备素蛋糕或素食,心里很内疚,只能匆匆为你挑礼物。



        回到家看到熟睡的你,我把礼物轻轻放在你身上。懂事的你之前对爸爸说,“妈妈已经给我一只小狗,那就是汎汎的生日礼物,妈妈不必再给什么了。”爸爸说,“那是妈妈出差带回来的手信也算数?”“算,为什么不算?”“那爸爸以后出差带回的东西也可以当生日礼物吗?” “可以。”



        看到妈妈一早出门,也清楚知道我实在抽不出空为他煮食,他还安慰我,“等姐姐生日我们三个一起庆祝好了。”想到他可爱的脸蛋,办完公事后即刻去挑礼物。



        他醒后看到生日礼物,开心大叫道,“妈妈,是显微镜!我终于有自己的显微镜,我可以当科学家了!”孩子,妈妈喜欢看到你开心的脸,当不当科学家并不重要,我只要你渡过个快乐的童年。



        孩子,妈妈今天好累也好抱歉,你只能过一个没有生日蛋糕的生日。人生旅途上有得有失,有的时候要珍惜,没有时也要以平常心待之。你今天没有表露一丁点不满,还开心地说,“妈妈给我的已是极限。”可能你并不真正明白什么是极限,你只是要表达自己的满足。孩子,妈妈爱你,祝你生日快乐!妈妈喜欢你宽容不记恨,慷慨的性格,这是姐姐和弟弟该向你学习的地方。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FAN FAN,

HAPPY BIRTHDAY TO PAN P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