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无病呻吟

无病呻吟


            这几天大概忙坏了,脑袋开始出现幻觉;幻想着退休后的生活,种种花,看看书。怀念烘焙的日子但实在抽不出时间和精神。


            昨天接到一通电话要出差,情绪突然低落。上星期的疲累还没完全复原,又来一单了。一整天都想着如何处理手上的工作,安排时间。今天再来一通电话,取消公干,让我开心老半天。


            老实说现在的我最好那里都不必去,只想好好待在家给孩子烘个面包。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在现阶段竟然无法实现。


            这几天想得很多,我开始磨外子了,“我要早退休!”“我不想工作。”“我要在家揉面团。”“我要读书。” “我不要去上工。”“我要过自己的日子。”他知道这老婆老毛病又发了,虽没好气但还好言相劝,“在家会很闷的, 真的到要退休时,你的想法又不同了,……………  ”知妻莫若夫,真正了解我的是他。只有他忍受得了我偶尔难搞的性格,尤其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在这节骨眼上他从来不反驳,只在适当时给我当头一棒,让我清醒一些。


            放工回来后,头昏脑胀的我又开始发牢骚,“为什么一忙起来全部一起来,我只想睡觉!”再展开对他的另一轮疲劳轰炸,他怜爱地像哄小孩似地开出了一些会在未来兑现的诺言,至少安抚了我急躁的情绪。独立的女人也需要人爱、要人怜,作战回家后寻找的只不过是一个避风港,一个能让你安全睡一觉的臂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