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妈妈和我的早茶




妈妈和我的早茶

 妈妈一向节俭惯,要带她出门用餐不是件易事。多年以来我们习惯买回家吃,买些她喜欢吃的。

 外子出差去,我打算走出厨房,放自己一天假,过个不开炊的周末。和妈妈约好,送孩子们去课外活动后,一起去吃早茶。临出门前,碰见邻居,邻居看她穿着不同,问她上那儿去,她开心地说"我女儿带我去吃早餐。"

 进入酒店,妈妈真的像个小孩,东张西望。她一直担心花我太多钱,口口声声说,"这一餐我请你吃。"我噗的一声笑出来,"这样一顿早餐我还请得起,只要你喜欢,每个星期都来吃。"

 俩母女一坐下,邻桌也来了母女俩人,妈妈很快下评论,"你看,你看,会带妈妈出来吃东西的都是女儿,儿子只会带老婆。"我哈哈大笑,"难怪人家说儿子一要结婚,当妈妈的马上心里不平衡,认为儿子不要她了。"其实小弟已经开始感受到这种压力,所以最适合调解的人就是我。

 给妈妈叫了很多她喜欢吃的,每样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只不过舍命陪君子。一笼的点心我只吃一个,她吃两个。看她那么开心,问她下星期叫表姑一起来吃好不好?她忙点头,少见!边吃边看着隔邻的母女说,"你看女儿多贴心,一直夹东西给妈妈吃,那像儿子。"老妈呀!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这句话没错。

 小弟打了好多电话问妈妈吃得开不开心,我干脆让她自己听。吃饱后的她在电话里数落起小弟,"你从来都不会带我出来吃!"天呀!又来了,凭良心说要找个像小弟这样的儿子,难!妈妈心里何尝不知,但就是爱使性子。

 去两个地方接三个孩子后我提议去霸市购物,孩子当然开心,老妈竟然也不反对。祖孙三代就这样到霸市消遣一个下午,难得我妈那么开心,推了一车的东西,还说要去饮食部喝水。取出相机拍他们的开心样,妈妈很久没那么放松了,我也一样。

 到了家,小弟忙来开车门,把妈妈扶下车。我们逛得根本忘了他的存在,看看手机有25个没接的电话,全来自小弟。看到妈妈心情愉快,他也松一口气。我打铁趁热,"两个人有什么心结说出来,我不要当传话筒!明明在乎儿子却装得蛮大方的,然后胡思乱想,给儿子冠上莫须有的罪名,自己就不开心地哭,这是上天对心里想一套口里说一套的人的惩罚。"女儿看外婆又开始流泪,心疼地制止,"妈妈不要再说,外婆又哭了。"不会的,哭过了这一次就不会再哭,心结打通了。女儿,妈妈是外婆的女儿,我妈妈心里想什么我知道得一清二楚。

2 条评论:

  1. 有一天在购物中心遇见不很熟的邻居

    平时只见两个人的这次多一个妈妈

    两人手牵手在前面走

    妈妈在后面跟...



    后来我跟妈妈说起

    妈妈说:

    那个妈妈一定是男人的妈妈

    因为

    如果是女儿和妈妈

    画面将会是

    女儿和妈妈牵着手而男人一个人在后面跟

    女儿是不会只顾男朋友或老公而不顾妈妈的~



    -.-'

    回复删除
  2. 我的妈妈更难相处,是个相见欢相处难的人。哥哥弟弟都很头痛。夹在中间这也不是那也不是。

    一不满意,记一辈子,也念一辈子。

    我刚嫁时,她说她是靠儿子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煮媳妇最爱吃的,很少煮女婿爱吃的。煮了

    媳妇儿子不吃不敢发脾气,煮了晚餐女婿全家迟点到脸黑黑。顾的是孙子,因为怕媳妇儿子不高

    兴。我被逼辞职。

    现在儿子都远在他乡不回来了,生病时才知道女儿的好处。虽然如此她永远都觉得我不够好。她

    比上不比下。她常说我香港那位发达朋友的女婿给了多少有多少,她常说我不帮她置业。这种理

    财的东西是很敏感的,永远也很难满足。如果赚了是她的本事,亏了是我害的。永远都在钻牛角

    尖。

    哥哥弟弟都说:妈妈小时心里一直不平衡,种下来的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