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两档水果摊

两档水果摊



 我读书时代和室友放学后常常在餐后总习惯的到水果摊买水果。当时的SENTOSA戏院也既是现在的巨人霸市有两档夫妇水果档。刚刚在那一区住时,很奇怪为什么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其中一摊很多学子光顾,另一档就翘脚拍苍蝇。



 当时不认识人,我和室友只把疑惑藏在心。刚开始时两边都光顾,隔了一段日子,开始看到端倪。A档永远笑脸盈盈,你走过不买两夫妇也悠闲地话家常。B档那虎视耽耽的目光在我们光顾A档时像要把A夫妇吞进肚里。接下来我们走过B档时老是听到B两夫妇在诅咒A夫妇,样样看不顺眼。我和室友看着一边是在谈笑风生的A夫妇,另一边是充满怨恨和嫉妒的B夫妇,日子一久我们也不光顾B; 除了在A夫妇不开档时。再下来即使A夫妇不在,B还是不停地说他们的坏话。我的室友最受不了人家用埋怨的语气说话,所以到了后来,A档没做生意,我们干脆不买水果。



 住在17区的朋友,有谁能告诉我,那两档水果摊还在不在?八十年代曾在那一区居住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说的是那两档水果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