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低沉的心情

低沉的心情   



        以前对烘焙的热诚突然减半。我不再有精力在半夜等面包出炉,现在是回家路途上买一条G牌面包夹馅让孩子带去上课。  



        买回家的一大叠食谱也提不起劲翻看,每一天眼皮都很沉重,只想睡觉。工作时间一直加长,连带周末也要工作。脑袋里想着还没做完的工作,另一边又要负责新事务。  



        昨天我的得力助手含着泪走了。她紧紧捉住我的手塞了一包礼物,说那是她的一点心意。我连那是什么东西都不想知,只希望事情还有挽留的余地。  



        今天看不到她感到一阵失落。有时侯即使你尽力,事情还是不能如你所愿。看到有人把东西搬到她桌子上,心里一阵痛。希望上诉有望,但愿下个月的今天她再出现在我面前。为什么人会那么冷漠?为什么为了私人利益不给他人留一条后路?想到她的笑容和勤奋的工作态度,再看到坐在她座位的人,我只能轻叹。她说过要成为我的下属,不愿意走,但还是走了。  



        习惯性地开口叫她却发现人去楼空。我这个人很慢热,凡事都会观察一段日子。可是她一来不久我就觉得她的工作能力很好,对人对事很得体。果然被提升总管后,一切事务都做得井井有条。那六年里有她我过得很轻松,有时犯小错只要稍微提醒就改过;其他的可以借耳聋陈的耳朵,说上几十次还是老样子。如果不是上司把那烫手山芋丢过来我部门,我相信她不会走。为了这我面圣几次,无奈问题不是他面对,所以无可无不可。当时顾不了那么多,很不客气地说,"事情在你看来是芝麻小事,对要去面对的人是精神虐待!人家不是真的有意走,只不过要你知道她面对的处境!身体语言才是最真实的"其他部门的人都知道我在开会时提了几次,但因为不在他们管辖范围之内,即使同情也只能说,"好的员工又不留,留下那些没用的,真不知道他怎么想!"  



        无论结局如何,我诚心希望她开心地过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