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Touch and Go


Touch and Go



        外子才公干回来,我接到通知隔天紧急开会。还在上班的我只能叫他们处理机票问题,忙着找旅馆。开玩笑!一个女人晚上到达陌生的地方,连个落脚处也没有。书记们也帮我到处拨电话找旅馆。
 
        回到家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拿了重要文件,外子送我到机场, 两公婆就是这样Touch and Go。孩子们嘟起嘴说,"爸爸才到家,妈妈又出门。"孩子,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都想舒服地躺在家,不必在夜晚还单身在不知名的路上奔驰。
 
        到了下塌的酒店,人已累垮,还要烫衣, 准备隔天的会议。一张特大的双人床正迎接着我疲惫的身子,偏偏躺在上面看到的都是孩子们的脸,不能入眠。半睡半醒看着没机会看的电视剧,近几年来我连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人家说起电视剧我不能入流。

        隔天一个人吃早餐,很想取出相机拍食物的摆设却欠缺那种心情。早餐随便扒两下算数,酒店的车已在等候送我去开会。又重回独身的生活,什么都要自己一人应付和解决。前几天才开始有那么一点点怀念起单身生活,这几天就如愿。

        开了一整天冗长的会议,中午也没休息,真的很累。回到酒店已是黄昏,连晚餐也吃不下,只想好好休息。我这人很会阿Q,与其埋怨累,不如想像自己正悠闲地享受单身生活,有私人时间,不必做家务、顾孩子。打开所有的灯,洗个藻;取出冷冻的果汁,躺在椅子上一口一口啜,读着当天的报纸,把心情转换成度假。哈!果然有效,疲劳消失了。在外面冲刺得多,明白自己改变不了事实却可改变心态,这在减压方面很有效。近来发现我对这一方面掌握得越来越有心得,颈项也没紧迫感。

        还是一个人吃早餐,有心情拍照,电池却耗光。今天关系到千万的买卖,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否则手尾长,追究起责任逃不了。在会议室的窗口看到镜片反射的我,那是我吗?如果你问我那一个阶段的我是我最喜欢的我,我可以很肯定地说,"现在的我。"在人生过程的每一个阶段,我都很享受自己当时的生活,虽然有起有落,有得有失,但整体来说每一阶段的人生都那么精彩,有新的体会和经历。不同阶段所累积的经验让今天的我活得更自信、更自在。

        爸爸生前说过他最喜欢看的是扬起嘴角,抬起头,敢面对挑战的我。爸爸今天一定开心地在一旁看着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