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咖啡奶香戚风蛋糕


咖啡奶香戚风蛋糕


 老同学打电话说晚上聚会吃一顿饭,我迷迷糊糊说很忙,要收拾行李出门,要做家务。那一边传来一阵笑声,"忙也要吃饭的,来不来?""好吧!全家到,多煮五个人的饭。"

 

 既然有聚会就有人吃蛋糕,忙做了个甜品和这个蛋糕。在我家孩子们嘴刁了,趁有人帮我清货才可做蛋糕。这个用牛奶做的蛋糕,我用一点面糊调了咖啡精,倒在上,只那么一抹褐,年小的孩子也可以吃。



 到了的家,把蛋糕摆上桌,马上有人伸手拿。几个月没见,还是老样子,谈天说笑,把这几天低沉的心情全扫光。我的老同学突然对老公发难,"我们以往常一起出门玩的,自从嫁为人妇后已经好久没一起出门。现在开始我们每个月要轮流到咖啡馆喝咖啡,不带老公和孩子!"我马上说,"好啊!我公干回来请你们去喝咖啡,你们给我找间好喝又有厢房的咖啡馆,要慢慢磨上一个晚上。"她的孩子很懂事地说,"妈妈,我们都大了,你尽管去。"



 这一夜开心地聊到十一点,饭吃饱,话还没说完。我们几个都到外面绕了一大圈但还是回到原点,重新再聚,再续同学之缘。看到彼此之间的孩子也合得来,真的很欣慰。也许将来他们踏出社会后,就是靠这一份情谊让他们有着兄弟姐妹的的感情而能互相照应。



 到了尾声,还有人剥开一个又一个榴莲,一大袋没两下就吃光。今晚少来一个家庭,以为他们会赶来,结果还是没到,我说,"瞧!和老同学在一起,人都年轻起来,几时再聚?"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还敢说!谁最忙?谁最难请?谁今天还说忙收拾行李?""我咯!""我们等你打电话约我们。"



 剩下一些蛋糕,让的孩子带回家,她开心地说,"好啊!我们一人带两片去上学,不必去食堂挤,我最爱吃CHIFFON CAKE。""那下一次阿姨再做给你们吃。"人家的孩子把蛋糕当宝,我的孩子看来该给他们饿上几天,到时候才饥不择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