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小小鸡蛋糕










小小鸡蛋糕

        在还没去古城前,三姐姐送来一盒鸡蛋糕,接着不停游说我用她的方法做,那即是将模型放入烤箱而不是用碳烤。给她说得心动,吵着妈妈把娜姑婆留给她的鸡蛋糕模型给找出来。这个姑婆是甲必丹的后代,一向来都疼爱妈妈,再加上她的女儿不喜欢家里有多余物件,所以连这古董也送给妈妈。现在要找这样一个小巧玲珑的可不容易。

        在古城看到穿着鲜红上衣,淡绿纱笼的娘惹,还打着一把阳伞。若不是正在吃东西,一定给她拍一张照。就因为那娘惹,让我想起家里这古董和没时间做的鸡蛋糕,于是特地买了一个竹篮。

        在家的第二天就动手烤鸡蛋糕,小小那么一个,熟后只有硬币
20仙那么大,小得很可爱。烤到第二盘时,外子在催了,"几时才好?要出门了。"想象着那啊娜多姿的娘惹穿着贴身的娘惹服装,手上摇着一把扇,悠闲自在幽雅地烤这鸡蛋糕,一个一个慢慢从模型里拿出来。救命啊!这样的动作实在不适合我这种粗枝大叶的人,忙把刚买的蛋塔模拿出来,面糊全倒下去,收工!

        打电话跟三姐姐讲,她哈哈大笑; 知道这小妹妹是出名的急性子,要慢慢摸可难了!
 
        这样一个简单的糕点却很受外子欢迎。我不解地问,"平常做的蛋糕比这好吃多,为什么你喜欢鸡蛋糕?"他说,"小时爸爸妈妈只买鸡蛋糕给我吃,吃惯了。"那好,我不爱吃,有人肯帮我吃,求之不得,可以玩个够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