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黄姜鱼配白饭

黄姜鱼配白饭



  小时妈妈煎黄姜鱼,无论是配饭或白粥,家里大大小小都会添饭。现在有了孩子,个个也喜欢吃这种煎法。

 想起我曾摆的美丽乌龙就失笑。马来语叫这个为GARAM KUNYIT。念完书出来打工,自告奋勇帮妈妈下厨,妈妈叫煎GARAM KUNYIT鱼,我一口说好。开开心心拿了黄姜和盐腌鱼,煎好后放入口,心里奇怪为什么没有一向吃惯的味道?问起妈妈,她笑得前俯后仰,"那有人这样煮法的,还要加。。。。。。""不是叫GARAM KUNYIT吗?即是黄姜和盐咯!"过后和马来同事说起,她偷偷抿嘴笑说,"当初我妈叫我煮这道鱼,我也是如法泡制。"吾道不孤,我们俩哈哈大笑。

 今天的我当然把这一味煮得很好,老二连连添饭,外子也吃了不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