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不一样的月饼

不一样的月饼
刚刚出炉的月饼




左边是香辣虾米馅,中间是肉松,右边是肉干。




今年的月饼最好吃





Hello Kitty, Mickey mouse, Winnie the Pooh齐齐登场


        传统的月饼不外是双黄莲蓉、豆沙、伍仁,到后来的金翡翠、绿茶莲蓉等等。这些还叫得出名;近来月饼更是标新立异,什么口味都出来了,有些色彩缤纷,看了不敢入口。



        我不是很喜欢新口味,一向来就只会吃双黄莲蓉,其他口味往边站。

今年想吃一些另类的月饼,不太传统但又离传统不远。幸好是自己做,要不诸多要求,一定给人翻白眼。未开会前已经做好的月饼,今天回油,可以剖开来看了。



        昨晚外子已经忍不住问做那么多月饼都藏到哪儿去?一做好装入盒子包好,以免我不在时家里的大老鼠偷吃。大清早他就下楼找月饼,把拍好照的月饼捧到他面前,再加一杯绿茶。他一个一个试,很用心地吃。问他那一种口味最好吃,他说全都好吃。问也是白问,对吃他还真的没舍要求。自己放入口试,嗯!有香辣虾米的味道最强烈,加了肉干的也很不错,反而是肉松的味道给莲蓉压倒了。



        月饼回油可食用,把它装入礼盒中,送人去。几个月不见我的健阿姨,看到我,又是一番感触。过年过节总是想起独居的她,一盒小小的心意,希望她知道有人想念她。接下去给小姨送一些,每一次要麻烦她陪妈妈上医院复诊,我实在愧为人女。



        七月还没过,我已开始做月饼,谁知道明天是不是有一大堆工作排山倒海准备把我吞噬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