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皮蛋酥、蛋黄酥


 皮蛋酥、蛋黄酥






                很久没吃用猪油做的酥饼,白油可以避免的话就尽量避免吧。做鸡仔饼炸出来的油正好派上用场,用小蓝花给它彩上一抹蓝。


        喜欢吃皮蛋就塞皮蛋,要蛋黄就放蛋黄。我记得以前吃的皮蛋酥还夹着一小片腌姜片,酸酸的很可口,就是那皮蛋太小块。为了弥补吃不够的皮蛋,我特地切大大块。


        酥饼出炉后,我急不及待切开来,酥皮融在口,温热的莲蓉和皮蛋混为一体,太好吃了,可惜少了一片腌姜片。再切个蛋黄酥,给它带黄油的蛋黄给吸引,妈妈买的咸蛋色泽漂亮味道好。许久才能吃这么好的酥饼,要买猪油已不容易,猪肉贩说现在的猪都不长油,猪油可遇不可求。



        妈妈的电话到说要几个月饼送人。妈呀!我的月饼模已经洗干净收起来,广式月饼店关门了,就拿新鲜出炉的酥饼替代吧!

       

        拿了一盒给妈妈吃,她的反应是,“看到你的月饼就怕,不要再做,我吃够了。”就因为她这句话所以我把月饼模收起来,她临时要又恨不得我多做一些。当她女儿久了,她念她的,我还是把酥饼放在桌上。昨天从医院回来,她一口气吃掉四个酥饼,我的极限只是两个。眼瞪瞪地看着她吃了一个又一个被她扁的酥饼,现在变成她口中的极品,“我就是要吃这种用猪油做的酥饼,现在外面买不到了,好吃就是好吃,实话实说。。。。。”我忍唆不住,“还要吗?家里还有一些。”“要!要!全部拿过来。”老妈,辛亏我是你女儿不是你媳妇,要不一时一样,很难伺候的。

        

        放工回家妈妈拿出一包猪油,“好不容易才买到的,你还要做酥饼哦!”我能说不吗?现在那还有人卖莲蓉馅?商家早清货要过中秋了。



        祝大家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