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绿茶枸己面包

绿茶枸己面包





        阿帕看到这标题一定以为我又受了什么刺激,说了只爱喝绿茶,受不了绿茶口味的糕点。两年前错把绿茶莲蓉馅当香兰莲蓉后,我对绿茶口味的恐惧感更提高一层。好不容易逼外子帮我吃掉那整包绿茶莲蓉做的糕点,从此买莲蓉馅都会很小心,不但把标签读好,还放到鼻前嗅一嗅以防万一。对绿茶口味的糕点无法忍受到顶点,妈和女儿也不喜欢。



        这几天在家,一壶又一壶的绿茶喝得多了竟然突发奇想,若我把绿茶叶磨成粉,会不会跟外面卖的那种味道有异?为了要证实我的推测,把磨研机拿出来只为了磨那十克的茶叶。磨好的粉带一股清香,放入面团里揉成绿面团。


        面包出炉了,冷却后切来吃,没有可怕的味道,反而是一股淡淡的绿茶香。再回想一下那成为梦魇的味道,可能性是加入莲蓉的绿茶味是廉价香精,就像市场上卖的黄梨馅那股可怕味道,跟自己家里煮的差天和地。再深入想一下凡是有草莓口味的甜品也跟我用新鲜草莓做的有别。我家绿茶从不中断,以后要用就自己磨,让我从新认识绿茶糕点,消除对它的偏见。



        修改新买的面包食谱里的养生面包,养不养生是一回事,我喜欢的是那色彩。



材料:

A

500 g 高筋面粉

100 g 低筋面粉

8 g 速酵母

20 g 奶粉

30 g 糖

330 g 水

40 g 奶油



B

10 g 绿茶粉

10 g 枸己



做法:

1. 直接后油法。

2. 面团揉匀后分成两份。

3. 一份揉入绿茶粉和枸己。

4. 面团发酵40分钟后再把每份分割为二。

5. 用原色面团包住绿色面团,发酵30分钟后在表面切几刀。

6. 再继续发酵15分钟,以200摄氏度烤25分钟。

2 条评论:

  1. 烤焙店买的绿茶材料很多是次等以下的。上等的绿茶不会让人要昏的感觉。买宇治的。。卖日本

    食品的地方应该有。自己磨你真的不怕麻烦,我服了你。

    回复删除
  2. Linnh,

    上次你給我的綠茶名, 我忘了是在哪個網志的留言, 可以再給嗎?



    昨天在KK的商場(Giant hypemarket) 買了兩包, 大約好像是你給我的

    那給名字.

    我買的是日本煎茶。 UJinoTsuyu(宇治之露), 也是青色包裝袋的。 我

    買對了嗎?



    阿四 …^_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