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粉红色旅游

粉红色旅游

'image.png' failed to upload.

马来西亚的魅力


我最爱看的植物


爱海的男孩



孤独的老树


从黑暗看亮丽天地


人鱼公主去见女巫的必经之地


大自然的褓娒


在山的尽头,有........


变化莫测的大自然


未下雨前的彩虹


手拿一本书,泡一壶好茶,在树下写意地消磨大半天


在大自然的怀里,人类是多么的渺小

        这个月是粉红色的月份,农历七月刚过,一踏入八月大家都赶上婚姻快车。家里有几张喜宴卡,那还不包括电话通知的。外子在这方面的交际比我好,能力许可之内一定尽力赴宴。单单是他家乡的就有五家请客,我有空的话就随他去,没空的话他单独出席。



        这一次小表妹出嫁,要越洲吃喜酒。汽油价格高昂,驾那么远路途去吃一餐实在不符合经济逻辑。和外子商量好干脆当着去旅行,半旅行半喝喜酒。他点头同意,开始我们粉红色旅游。



        小表妹很年轻,内向又乖巧。舅舅那么早把她嫁出去,我心里实在不以为然。在这个年代还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无法想象。我十九岁时还整天忙课外活动忙读书,生命是那么多姿多彩而她已经嫁为人妇。不要告诉我妈妈哪个时代十五、六岁就出嫁,那是日本侵占马来西亚的时期,家有闺女的都心戚戚,要快快让女儿出嫁。现在是什么时代?靠丈夫?靠自己才实际。妈妈自小灌输我女人要经济独立,我到现在还是很认同她那一套。看到很多没有谋生本能的妇女,不是被丈夫欺负就是被婆家看轻,连回娘家探望自己父母也要看人脸色。最糟的是妈妈好朋友的妹妹,就住在我们家附近,丈夫生前是承包商,她除了种花什么也不必做,丈夫心脏病一发,不到四十岁就撒手而去。一夜之间天地变色,她从排屋搬入木屋,每天拿衣服回家洗、给人包伙食,一天到晚忙个不停却只赚很少的钱。两个孩子很用功,从天堂跌到地狱还是振奋做人。眼看孩子就要大学毕业,她可能操劳过度,饮食失调,常年忧心,身患末期癌症,等不及看孩子毕业。我每一次想到她悠闲地剪盆栽的神情再想到她天没亮骑脚踏车去买廉宜蔬菜的沧桑样就会更记得妈妈说的话。希望小表妹能够过幸福的日子,虽然我心依然戚戚然。



        从舅舅家出来,我急需呼吸新鲜空气。外子知道我想什么,很配合地载我到海滨吹海风,一路停下来让我拍照拍个够。外面的天空是那么广阔,初生的小鸟在外面展翅高飞久一点,把翅膀练硬了才停息下来不是更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