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香兰红豆蒸糕

香兰红豆蒸糕





         
        给外子煮了一大锅红豆,加了一些东西,忘了拍照,下次再记录。那一锅红豆当然不只是想吃那么简单。
        这几天家里很多人来探望妈妈,我做的蒸蛋糕好象很受欢迎,不到半天就吃完。看妈妈的亲友都是上了年纪的,西式蛋糕不适合他们,于是我又想到这样一个可以在视觉上满足我,味觉上满足他们的蛋糕。

        用几十片香兰较成浓浓的汁,势必要做个养眼的青蛋糕,红豆就陪衬它,让青色来得更青。我真的放心思在这蛋糕上,要来客吃得开心。果然不让我失望,亲友们一块块放入口,妈妈还让他们带一些回家。听到表嫂跟妈妈说,“我最服她这一点,忙得团团转还可以变出一样又一样的糕点。”只听妈妈在打广告,“她的兴趣,忙也要玩,而且她用天然染料,她说以前的父母不知道色素的坏处所以给孩子吃人工色素,现在知道这对健康不好,没理由还照我们那个时代养孩子。”听了很开心,至少在妈妈心里没认为我吹毛求疵,样样跟她唱反调。

1 条评论:

  1. 是的,我也很佩服你。



    今天一边顾两个孩子一边做两个面包,整个人变得很狼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