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外子的零食

外子的零食


        贪便宜是女人的天性。在霸市看到三条白萝卜才卖RM1.07,其中一条像我手臂那么长,就不假思索买下。回到家脑筋只想到要做萝卜糕,拿出削刀准备动手,还跟孩子们说明天早餐吃萝卜糕。只见外子欲语还休地说,“那天你做的那个什么东西,脆口很好吃。”“什么东西?”“白白一块块,酸酸甜甜。”“ 萝卜泡菜?是哦!答应要再做给你吃。”不称职的妻子,连丈夫喜欢吃的东西也忘得一干二净,那天还答应得很爽快。计划临时改变,心生内疚,快快把三条萝卜都切块,撒一把盐揉一揉,拿到院子里晒太阳。



        这一次我用苹果醋腌,加了些小葱,没想到那葱竟然呈现很美的粉红色,没拍照前的晚上那红色更鲜艳,褪色了。一整天就是在摇罐子,因为我只用很少的醋。隔天罐子里的液体增加,吃一块有些许苦味和辛辣味,还不是时候。俩个小瓜呱呱叫说什么东西那么臭,那里还可以吃?这一次连我都忍不住那臭味,好几次打开盖让那臭气飘出窗外。



        再隔一天,外子要求取一些给他吃。给了他一小碗,他满意地享受着。隔不久再讨,这一次吃得眉开眼笑。刚刚看到他连碗也不用,干脆用筷子直接夹出来放入口,像个偷吃的孩子。看到我瞪他,作贼心虚不好意思地笑说,“太好吃了。”能够绑住他的胃大概是我最大的满足,这也是我心甘情愿在工作之余当黄脸婆的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