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蒜奶油面包片

蒜奶油面包片




        堂伯父来访,带了长长的法国面包。两个宝贝儿子拿来当剑过招,再不解决它可能会被垃圾桶消化掉。



        家里很少买法国面包,更别想要动手做。如果做这面包一定自讨没趣,不会有人欣赏,包括我自己在内。妈妈还没动手术前很喜欢表嫂做的蒜奶油饼干,我也为她做几次,开了部落格反而从没做过。



        把法国面包切片做成蒜奶油面包,给大家当早餐。外子吃了一口就抬头看我,我不等他开口先说,“面包不一定是柔软的,这是法国面包,口感特殊。要达到那口感要用水把烘炉喷一喷,制造雾气。不必看我,这面包不是我做的,我不舍得那么糟蹋我的烘炉,还让你们以为这是失败的产品。”

他惊讶地说,“真的要那么做吗?为什么他们吃这么硬的面包?”“他们有浓汤,可以沾浓汤吃,你就浸咖啡好了。”出乎意料,大家都很赏脸地吃。



蒜奶油做法:

剁碎蒜,不加油炒3-4分钟,加牛油、胡椒粉、OREGANO 搅匀。

把蒜奶油涂在面包上,以200摄氏度烤5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