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白果芋泥

白果芋泥




        那年我怀老大,姑姑带家里的长辈到中国武夷山和福建省,一行二十多人,我和表哥送完机后心里惆怅得很,说不出口的是万一那班机发生什么事,我们所有长辈都回不来。当时在家里的我们,每天互通电话,担忧却不敢说出口。



        十天后他们平安归来,我家多了很多茶壶、茶杯、石头、印章等等。大伯母和大伯父知道我是石头痴,每到一个地方都给我带石头,那一次带了雨花石。妈妈更离谱,走到一的地方就捡当地石头。



        妈妈回来后一直说在亲戚家吃了芋泥配糯米饭,那加了猪油的芋泥像是极品;回忆总是美丽的。她唸了很多年,我也答应要做了很多年,一直到后面家的珠姐姐那天捧来一碟芋泥, 妈妈开心得不得了,我才记起所开的空头支票。



        刚动过手术的妈妈像小孩子,要哄要宠,就做这一个她喜欢的芋泥。我没用猪油,只用少许椰浆和食油。放一些白果,送到妈妈家,她急不及待吃了一大半,直说好吃。我没放进嘴里试,感觉上珠姐姐的功力更胜一筹,我这个临时要做连食谱也找不到的就敢敢下手搞的人,能做出什么好味道?我只想给妈妈一些她想要的东西。

1 条评论:

  1. 一定很好吃的啦!尤其加上你的爱心,妈妈一定很感动。

    回复删除